《梅长苏传》文字游戏同人:新·鬼吹灯后传(13)

内容提要:穿越吧,疯狂的石头!

----

"是否询问楚帝陵考古发掘情况?"

当然关心一下比较好了,我选了是。

雪莉杨走上前去,两个考古队员和她打招呼。看到这俩人的长相,我又笑喷了。

沈追?

谢弼?!

哈哈!集体从《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剧组穿越来了!

“沈追”:你好,杨小姐,我们前些天刚见过面呢。

雪莉杨:你好!我想问问你们的发掘情况怎么样了,可以吗?

“谢弼”笑了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当然可以!我们刚来十多天,大规模的发掘还在等着上面审批呢。我们只是简单进行了检查,对外面的墓道做一些初步的清理工作。

雪莉杨:那看来还不一定能批下来啊。

“沈追”:必须批啊!那墓里的壁画,真的是太精美了!!!对了,还有其他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文物,在侧墓室里两具尸体上发现的。

胡八一:什么?!侧墓室的两具尸体?两个......盗墓贼?

“谢弼”点了点头:他们似乎是触发了机关才死的,脖子上挂着穿山甲爪子,上刻“摸金”两个篆字,应该是江湖上所谓的摸金校尉。测算尸体的年限,距今至少有五六百年了。在他们的背囊里发现了许多玉佩和首饰,很可能是两位死者贴身的物品。

原来把映王夫妇的棺椁几乎洗劫一空的摸金校尉,后来死在侧墓室里了。胡八一他们来的时候发现了他们,但没检查他们的背囊,而蔺晨来时根本没经过那儿,也没发现这个情况。否则,王胖子是不是又要偷拿东西了......

雪莉杨:那墓主人遗体的情况呢?

“谢弼”:已经白骨化了,但保存得还比较完好。除了男尸右手掌骨有些磨损,没发现两具尸体有其他被破坏的迹象。按史料记载,南楚明帝和皇后是先后病死的,等这个项目批下来,我们就可以使用分子技术分析他们身体的病变了……

停!!!

谢弼你先等会儿,你说什么?男尸右手掌骨有磨损?!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王胖子从映王的手里抠出那颗夜明珠的时候,粗心大意擦破了映王的手骨?!

蔺晨、胡八一和雪莉杨都瞪眼看着王胖子。胖子露出委屈的表情,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无声地辩解:“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

我等着考古队员的解释,等着他瞪着镜片后边的眼睛做出夸张的表情、用极其缓慢的语速和抑扬顿挫的音调说出一句:“我认为,这一定是,外星人做的!”……哈哈!

然而并没有,反而是雪莉杨先问道:手骨磨损的痕迹,会不会是生前的疾病造成的?

考古队员摇摇头:从擦破的位置看,死后形成的可能性更大。在那两个摸金校尉的背囊里,有一颗十分罕见的、能发夜光的白色夜明珠,表面残留着少量的人体骨骼碎屑。我们还在等DNA鉴定的结果,如果跟死者匹配成功,就说明是他们从死者手里拿出夜明珠的时候,对手掌骨造成了磨损。

蔺晨:什么?!夜明珠?

四人目瞪口呆,面面相觑。沉默了几秒,蔺晨问道:能让我们看看那颗夜明珠吗?就看一眼。

“沈追”:当然可以!这边请!

----

一小时后,四人回到同一地点——

胡八一:太不思议了!他这颗夜明珠,竟然能发一样的白光!

蔺晨:连里面的斑点都一模一样,根本不可能是复制品。它和我手里这颗夜明珠,就是同一颗珠子。

胡八一大惊:这怎么可能呢!在这之前,我明明把它带到古代摔碎了啊!

王胖子:老胡,这个夜明珠跟我从棺材里拿的那颗珠子不一样,我可以肯定。

胡八一:......怎么回事?

雪莉杨:我想送你和蔺晨穿越到现代的这颗夜明珠,和你当初用来穿越到古代的那颗,是两颗不同的珠子。

王胖子点点头:楚帝手里本来有一颗能发光的,但是被那俩摸金校尉偷走了......之后我又拿到一颗不会发光的普通珠子,这说明,就是他俩把它塞到楚帝手里去的!为了......为了给棺材里的死人留下一件东西!

蔺晨:没错!一定是这样!

胡八一苦苦思索:可、可是......可是我当初来到古代的时候,蔺晨是在他家,哦不,在洞庭波客栈把夜明珠拿出来的,它怎么可能又跑到棺材里,在楚帝手里面握着呢?

蔺晨:没什么不可能的。我想只有一种解释:它之所以会在棺材里面,是我把它放进去的,在我回到了古代之后。

三个人慢慢消化这句话的意思,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慢慢点了点头。

我按时间顺序,把这颗夜明珠的经历捋了捋:原本它在南楚皇宫,577年映王去世,太子将夜明珠送到洞庭波客栈,由蔺晨父子保管。一个月后,蔺晨和胡八一使用夜明珠穿越,把它带到了1989年。之后,蔺晨会再次将它带回577年,回去以后打开了棺材,把夜明珠放入映王手中。

过了几百年,有两个摸金校尉来盗墓,把映王夫妇的棺椁洗劫一空。夜明珠这样的宝贝,他们岂能放过!但他们又往映王手里随便塞了一颗什么珠子(可能是在墓室别处发现的),以求“给死者留下一两样东西”能保住他们平安。之后,摸金校尉在侧墓室被机关杀死,夜明珠便一直留在他们的背囊里,直到被考古队员发现。

摸金校尉盗墓时,映王的鬼魂应该还跟长苏在一起,徘徊在“虚洞”里。他们在八十年代年末期左右出来以后,也许映王回墓里看了看,发现原来的夜明珠找不到了,只能用这颗假冒伪劣的代替。假夜明珠只能送胡八一穿越一次,所以摔碎了也没关系。

原来是这样!夜明珠穿越的秘密,终于解开了!唉,我该说什么好呢......映王你用假夜明珠多不靠谱啊,换种方式让胡八一穿越不行吗,比如“掀起你的头盖骨”之类的.......

我又回头看了看游戏简介中“关于穿越的设定”那部分,发现了这么一行字:

穿越媒介可以是神器也可以是普通物品。物品的好坏会影响穿越的效果。

这明显就是在提示我们,游戏中的穿越物品不止一个嘛!我居然没早注意到这事!

但我后悔也没用,只能将这个游戏玩下去了。至少游戏已经解开了不少谜团,我十分期待它解开最大的那个。

----

游戏的下一场景,是山顶上的黄昏。蔺晨面对着胡八一三人,和他们微笑着告别。

蔺晨: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天来的陪伴。特别是你们带我四处游览、带我体验现代事物,陪我拜访两位朋友......这一趟旅程,我真的很有收获。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胡八一:你就别客气啦,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掏出折叠的世界地图)这个地图别忘了带,没准你回到了古代,还可以周游列国什么的。

蔺晨:谢谢!我一定会好好研究它的!争取能环游世界!

其实,我想以我国那时的航海技术能到达的范围,向东也只能到日本,向南最多也不过印度洋、马来西亚一带,除了少数几个文明古国,大部分海岛都是蛮夷的聚居地。至于向北向西......可能是突厥或吐蕃人的地盘吧,我不确定。六、七世纪的时候,东方的佛教和西方的基督教都处于辉煌时期,阿拉伯半岛上伊斯兰教正在形成。

王胖子拿出一小包辣椒:蔺大叔,这是你喜欢吃的辣椒,我还包了一包辣椒籽放在袋子里,你回去可以试着自己种。

蔺晨:谢谢,这太好了!回去我就在琅琊阁的后山上试验!

不知道这些种子后来有没有成活。辣椒是在明朝末期传入我国,但在游戏这个架空的背景下,就不一定是明末了。此前雪莉杨只提到辣椒是外来蔬菜,并没提到传入的时间,所以如果蔺晨把它们种活,也是说得过去的。

雪莉杨:大叔,梅岭赤焰祠的照片我已经洗好了,您看看喜不喜欢?

蔺晨翻看着一张张照片:嗯,都很好!这么多我也带不走,不如我就带着这张合影,其余的留给你们吧。

胡八一等人:好!

蔺晨将地图和合影照片放到怀里,把辣椒塞进袖口,又将送给蔺毅的赤焰手环戴在了手上。

蔺晨:不必再送了,再送就送到古代啦,到那时我可不负责送你们回来。

胡八一和王胖子哈哈大笑,雪莉杨一只手搭在胡八一的肩膀上,弯腰笑道:大叔,您真是太可爱了!要是再有穿越的机会,一定要回来找我们!

蔺晨:一定。

胡八一他们笑着和蔺晨挥手,目送着蔺晨缓缓向前,走进山顶那一片灿烂的晚霞。

气氛有些伤感,也许蔺晨和胡八一的这一别,将要成为永别了……

忽然,蔺晨看到地面上那两个依偎在一起、被夕阳拉得长长的剪影。他转过身去,望着雪莉杨说:如果胡八一不去做摸金校尉,你们俩也不会认识,是不是?

胡八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一只手和雪莉杨紧紧相握,雪莉杨则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那是当然!不过他已经答应了我,以后再也不去倒斗啦!

蔺晨喃喃自语:看来这个鬼吹灯的约定,还做了一件好事啊。

----

告别的场景结束,蔺晨拿出装有夜明珠的木匣。此时出现了选项:“请选择穿越地点?”“墓室里”或“山顶上”。

由于观看了询问考古队员的剧情,此时我已经知道应该选择“墓室里”,因为蔺晨需要把夜明珠放进棺材。但我忽然想知道,如果选择“山顶上”会是什么后果......其实蔺晨完全有能力潜入到陵墓里面放夜明珠而不被守卫发现,所以穿越到山顶也没问题。这个选项可能是给那些没看考古队员剧情的人设计的,对应了不把夜明珠放回的后果。

玩到现在,除了被盗墓贼炸了一次映王墓,我还没有一次死的。这次我想看看,如果不放回夜明珠,游戏会怎么死。抱着恶作剧的心态,我存了档,选择“山顶上”。

一道白光闪过,蔺晨出现在了山顶,时间由“1989年2月18日”变为“577年5月14日”。

蔺晨:奇怪,景睿怎么没来接应我?(想叫信鸽)算了,我自己回去吧。

——嘿嘿,情况立刻出现了异常!不过蔺晨自己回去也成,他可以轻松避开山下那些守灵的卫士。

五日后,洞庭波客栈。

蔺毅:爹,你回来了,这几天去哪了,怎么没跟我说呀?

蔺晨:什么?你不记得我和胡八一去未来的事了?前些天,我们还在这间屋子里讨论来着!之后我们俩就去穿越了。我应该是在同一天回来的,之后路上耽搁了五天。

蔺毅:啊???没讨论什么啊!就是五天前,我忽然找不到你了,以为有什么急事你去处理了呢。

蔺晨:......

蔺毅:另外,你怎么知道那个胡八一来了?我正要带他见你呢!太神奇了,他简直跟爹爹年轻时长得一模一样!

蔺晨:什么?!快,快把胡八一带来!

胡八一:辰法师,终于见到你了!我都在客栈里等了五天了!

——刚跟胡八一依依不舍地告别,还以为他再也不会出现,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哈哈,蔺晨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呢?

蔺晨:胡八一!!!你怎么又来了?

胡八一:我也不知道,这颗夜明珠送我来的啊!

胡八一掏出一颗夜明珠,我十分肯定,这绝对是那颗真的。

蔺晨默默拿出自己的夜明珠,和胡八一手中的一比,完全像复制品一样。

——哈哈哈,越来越乱了,哦耶!

蔺晨冷静下来:跟我说说怎么回事。

胡八一:我长话短说,赤焰手环把我送回去以后,我和两个同伴去找我们上次去过的老楚帝陵墓,结果阴差阳错进了他儿子的墓里,然后我想拿出这颗夜明珠的时候穿越到你们这个时代,被侍卫抓了,你儿子把我从皇上那带回来的。

蔺晨:......等等,你的意思是,你在赤焰手环那次之后,是第一次穿越到我们这个时代,对吧?

胡八一:对。

蔺晨:好像出了什么问题。这颗夜明珠,你不是从棺材里拿的?

胡八一:不是,是我们摸金派祖师爷传下来的宝物,会发白光,在墓里照明很好用,直到手电筒的发明。之前用的时候从没出过问题,但这次在南楚墓,居然我一碰它就穿越了!幸亏我藏得隐蔽,才没让侍卫搜走了我们祖师爷传下来的东西!

原来映王送蔺晨夜明珠,是给蔺晨的后代盗!墓!用!的!

终于,这个选错了的支线剧情解答了我的疑问。

我都快被映王气死了,他实在太能作了!送块破石头还这么多弯弯绕,又是真的又是假的,玩到这段才揭秘。这个游戏应该改名叫《穿越之疯狂的石头》,或者直接叫《小楚帝作妖记》!!!

蔺晨OS:看来我忽略了夜明珠的问题,我忘记把它放回到映王的棺材里面,这改变了之后的未来。几天前,我应该穿越到了一个和原来不一样的时空。在这个时空里,此时我们俩穿越到未来的那些事情都还没有发生过。我会把夜明珠传给后代,棺材里也就不会有,胡八一将以另一种方式穿越。五天前,这个时空里的我在洞庭波客栈消失,出现在了皇陵山顶上,洞庭波客栈里的夜明珠很可能也跟我一样。映王送胡八一穿越的时间和之前那个时空是相同的,也就是在我回来的数日之前。

系统提示:

“由于选错穿越地点,导致时空错乱,蔺晨必须第二次和胡八一一起穿越到未来,跟长苏和映王的魂魄告别。”

之后,场景变换到了山顶上,蔺晨、胡八一、景睿和飞飞相对而视。

景睿:要不要我接应你?

——接你妹!!!我要读档!!!

好吧,虽然我很高兴再看到景睿......但这段和以前完全一样的剧情,也暂时没有看的必要了。

----

“请选择穿越地点?”“墓室里”或“山顶上”。

我选择了“墓室里”。

----

作者的话:下一次就要大结局了!敬请期待!

P.S.DNA鉴定技术,在考古学上的应用的确开始于80年代。

评论 ( 10 )
热度 ( 9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