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文字游戏同人:新·鬼吹灯后传 小番外二则

与正文基本无关,纯属恶搞,“苏映”cp被拆,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
(1)
蔺毅:爹,这是什么呀?

蔺晨:我从一千年后给你带回来的赤焰手环。你看,上面还刻着你的名字呢。

蔺毅:哇,太好了,谢谢爹!不过,这其实也算不得稀奇,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也能刻出来——哎呀!!!

蔺晨目瞪口呆,看着儿子在一道白光中消失,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当蔺毅再次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春日的庭院。院内杂草丛生,许多树木都抽出了新芽,但墙角一棵高大的老树却低垂着干枯的树枝,在风中瑟瑟飘零。

蔺毅看了看墙上刻着的阵亡者名单:这......是父亲提到过的赤焰忠魂祠吧。那么,这应该就是那株千年古梅,也是苏先生的骨灰所在地了.......都这个时节,梅花未开,新叶也没长,这树大概是要死了......

蔺毅叹了一口气,难过地拍了拍老树的枝干,看到有个老大爷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好奇地打量着他的“奇装异服”,便连忙找了个机会溜走了。

由于听了父亲的穿越经历,蔺毅原以为自己能适应现代生活。但当他来到山下的小县城,却发现去食品店买食物要“粮票”,下馆子也要粮票;上商店买衣服买酒,还要布票和酒票......想把身上带的银子换成票,人们避之唯恐不及;想找工作,人家盘问他出身和户口。更让他受不了的是,每次跟陌生人对话,对方总要掏出一本红色封面的手册,翻到某一页后慷慨激昂地念出一堆他根本听不懂的语句......

可怜的蔺毅默默吐槽:这是个什么社会啊!!爹绝对是在骗我!!上次有胡八一给他提供吃喝,这次轮到我,就只能靠自己了!

幸好在第一天晚上,饿得前胸贴后背的蔺毅在县城投宿,用针灸治疗了住户的顽疾,才换来一些粮票,到“供销社”领取了食物。

夜深人静的时候,蔺毅带着借来的铁锹轻手轻脚潜入祠堂后院,来到古梅树旁,开始浇水、翻土、除虫。一连几日都是如此。后来他干脆白天就来了,开始清理祠堂,因为这里除了腿脚不方便的看门老大爷,从没有人来拜访,祠堂内积累了大量的灰尘和蛛网。

蔺毅:爹跟我讲赤焰祠游人如织,还有卖纪念品的地方,跟现在的景象完全不同嘛。难道我穿越到了爹说的那个时代的未来?......不会吧!

虽然伤感,但蔺毅依旧辛勤照料着那棵古树,打扫着祠堂,靠着给人看病勉强混些饭吃。赤焰手环目前对他没有任何反应,也不知他什么时候能回到古代去。有一天晚上,干活累了的蔺毅在梅树下休息,看着满天的星光,回想着近日的悲惨遭遇,慢慢闭上眼睛睡着了......

----

长苏:谢谢你照顾这棵树。

蔺毅惊讶道:.......苏先生,您......跟我想象中的样子一样呢。我爹经常跟我提起您.......

长苏笑道:是吗?那等你回去,要代我好好谢谢他了。

蔺毅:苏先生,您能告诉我这是来到了什么时代吗?(悲伤)为什么赤焰祠会变成这样?为什么这里的人都显得......怪怪的......跟我爹讲的完全不同......

长苏安慰道:别担心,这是你爹来到的时代的十五年前。这段时期被称为“wen ge”,我曾听到有游人讲起,说这一年春天有红卫兵来砸赤焰忠魂祠,忽然天降异象,把他们都吓跑了。

蔺毅:wen ge是什么革?红卫兵又是什么兵?为什么他们要破坏赤焰祠?【注:搬抄自《梅长苏传》蔺晨的原话】

长苏:.......这是个复杂的问题,还是等你爹给你讲吧,具体情况你现在也不用知道。总之,上次他来到80年代以后,我忽然想起还有这一事未了,才临时起意送你穿越而来。真的很抱歉,没法给你安排好的生活.......

蔺毅:您别客气,您看,在这个陌生又混乱的时代,我也未必就活不下去了(笑笑)。您放心,我再待一段时间,看看所谓的天降异象到底怎么回事。如果有红卫兵来,我一定会保护好赤焰祠的。等这事完成了,就麻烦您再把我送回到古代了。

长苏:好孩子,谢谢你。你爹回去以后,跟你讲了.......他听到的事情了吗?

蔺毅低下头,十分难过的样子:您是说......故楚帝的意思?我爹跟我说了。您放心,我.......(坚定)知道要该怎么做。

长苏赞许地看着蔺毅:真是好孩子。你不用害怕,也不用多想,只要相信你自己的心就好。

蔺毅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了另外一件事,便问道:对了,您是从80年代穿越到这个时代来的吧?那故楚帝呢?他现在在哪?

长苏有些幽怨地碎碎念:我也不知道。自从我们商量好你爹穿越的事情以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的陵墓里面,我就再也没见到他了。他应该送你爹回去以后就留在古代了吧,没准我这次送你回去了,还能见到他呢。唉,你说他那个破墓,有什么好回的?非要回去不可……让你爹在梅岭或者其他地方穿越,不是一样的吗?真是麻烦......

----

第二天傍晚,蔺毅正在辛苦擦拭着那些积累着厚厚灰尘的灵位牌,忽然听到看门老大爷的喊叫......有人来了!

蔺毅连忙翻身上了房梁。下一秒,几个穿灰衣服、戴红袖章的青年拿着锤子和棍棒冲了进来。他们兵分两路,一批人赶往后院,留在前院的红卫兵遭到了老大爷的阻拦。

老大爷气喘吁吁:你们不能这样!这是祭奠的祠堂......你们难道还要挖人祖坟不成?

红卫兵:这又不是你家的祖坟!再说,这些牌位和塑像,还有墙上的题诗,分明包含了封建地主阶级、剥削阶级用来毒害人民的旧思想!要是再管这么多,就把你也拉出去批斗!

红卫兵搬来梯子,想要拆除殿上悬挂的金字匾额。老大爷还在不停地哭喊,正当他被人围住,险些被推到在地时——

“朕乃大梁皇帝萧景琰!!!”

低沉的声音在人们头上的屋顶徘徊,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惊恐地四下环顾。这声音似乎是从漆黑幽暗的屋檐上发出来的.......

“你们竟敢破坏朕兴修的赤焰忠魂祠,打扰了地下的英灵!要不是朕阻拦,他们就要上来报仇了!你们要是敢再多呆一刻,朕就让你们万劫不复,永世不得超生!哈......哈......哈.......”

红卫兵:天哪,见鬼啦!!!

忽然,后院几个红卫兵也狂奔回来:不好了,真是见鬼了!那棵枯萎了好久的老梅树忽然开花了!!!

老大爷:哈哈,这一定是蒙大梁皇帝感召,守护神树显灵,来保卫赤焰忠魂的!

红卫兵:快跑!!!

小将们全都吓得不行,纷纷丢下锤子、梯子和棍棒跑了。

等到老大爷也拖着病体离开了祠堂,蔺毅才从房梁上跳了下来:哈哈,扮皇帝太好玩了!不过,模仿他的低音炮实在太累了,咳咳咳!

后来,蔺毅治好了古梅树和老大爷的病,回到了古代,留下了wen ge期间赤焰忠魂祠显灵的传说......


----

(2)

1989年初,映王的鬼魂与长苏告别,回到了自己的墓中。虽然陵墓破败至此,他却一点感觉都没有。毕竟,他连国家的灭亡都心平气和地接受了。

在墓室里简单查看了一番,忽然,映王感受到了一股强大气场的震慑。他也不是没遇到过别的鬼魂;以往若是碰到这么厉害的主,他跟长苏早就跑没影了。但是如今映王自己也不知为何,牢牢地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的心里升起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念头......

一个女鬼——一个出场都自带柔光的美丽女鬼,缓缓飘了进来。

映王震惊地魂都飞了出去:是你!!!你、你居然真的还在这里!

女鬼一把拉住差点魂飞魄散的映王:你这该死的怎么才回来!!不对,我又忘了你已经死了。

映王: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都一千多年了......

皇后:你离开的时候说要去找辰法师,找到了吗?

映王:......没有......

皇后:哼,我一猜你就找不到。出那件事的时候,辰法师都去世好些年了,他的魂魄应该早就投胎转世了。你后来去哪了?

映王简单讲述了自己误入“虚洞”,和长苏一起穿越的经历。之后,他问道:

映王:你这么多年,一直留在这吗?

皇后:当然不,我只是隔一段时间回来看一看。平日里我就在山海之间四处游荡……这人间的一出出戏,可比我们在宫里看的那些精彩多了。顺带着当我发现有人盗墓,看着不顺眼的就吹吹蜡烛,吓唬他们一下。当然啦,不止咱们的墓,别的墓里面我也进去过。

映王弱弱地问道:吹......吹蜡烛......你就不怕别的墓里面的亡灵?

皇后:别的亡灵?哈哈哈哈!!(连忙拉住又被震飞的映王魂魄)一般的亡灵,怎么能比得上我一千四百多年的修为。不过,也有一些地方是我去不了的,比如昆仑山下的恶罗海城,那里积聚了无数的怨气,简直是人间地狱。听说,前段时间竟然有三个活人逃了出来!那三个不怕死的现在正乘着火车,朝咱们这里的方向来呢。

映王:那三个人里面是不是有一个叫胡八一的?

皇后:正是。

映王:希望他们能来到这里。

皇后:你要让胡八一把辰法师带过来,帮助你完成心愿?

映王:......是的。

下定决心这么长时间之后,映王第一次感到了犹豫。

皇后:怎么了?

映王:我......穿越虚洞的风险其实很大,我怕之后我可能会忘记你.......还有长苏和蔺晨,还有我们的孩子们......

皇后叹了口气:......虽然你不希望这样,但这对你来说,也许未必是件坏事。有时候情感本身就是一种负累,也许忘记了一切,你就不会再痛苦了。

映王:……希望如此。

皇后:你带胡八一穿越的时候,我和你一起吧。

映王:你想回到古代?

皇后:嗯,因为最后你也要回去的。等你完成了这件事,我们就在该离开的时候一起离开吧……别再像原来那样,担心孩子们了。下一代的事,就让他们自求多福吧!

映王:......好。

----

所以,当摸金校尉准备开棺,在东南角点燃蜡烛的时候,也许真的有鬼吹灯呢......

----
【番外完】

想写个恶搞型的番外,最后又虐了......

评论 ( 28 )
热度 ( 9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