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评论:盘点那些年长苏和蔺晨在雪冤路上促成的cp

这事我早就想干了,顺便在新一篇章快开始的时候支持一下海棠花儿的文。由于梅长苏传是原著向的,这里把原著中的一些cp也包含进去了。

1.公孙策x束风清
在束中天事件中,长苏帮助这对私奔的恋人获得了家长的认可,出钱操办了婚礼,还帮他们发展自己的事业。毫不夸张地说,是长苏和江左盟给他们的未来带来了希望。这对夫妇在成婚之后也出现过几次,虽然台词很少,但每次都在战斗的主力之列,全力支持长苏。

2.旭阳x宁雪瑶
这对情侣相识出于偶然——当然,也多亏了长苏一行人救了宁小姐。之后,长苏和蔺晨确实有意促成他们。宁雪瑶找蔺晨卜卦坚定了掌握命运的决心,旭阳根据蔺晨留下的标记对宁雪瑶展开追求,后来两人感情升华、私定终身。最后,长苏安排他们出兵救驾,换得了两人名正言顺的婚姻。我想之后他们会过上幸福自由的生活,不过宁雪瑶的身份和家庭可能会使他们与朝堂仍有联系。也许这对夫妻会成为江湖中惩恶扬善的传奇人物,甚至可能会做南楚小皇帝在民间的“眼线”吧。

3.聂铎x霓凰
这对就不多说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说多了都是泪……

4.卫峥x云飘蓼
他们大概是琅琊榜中爱情长跑时间最久的一对cp了吧。两人的感情早就达到了可以结婚的程度,只是因为卫峥的身份,不得不地下恋情。他们的婚事极有可能是长苏进京谋划的一部分,但如果没有赤焰翻案成功,他们婚后也只能过躲躲藏藏的生活。

5.靖王x柳氏
原著中提到靖王遇见柳小姐是长苏安排的,不过靖王救了柳小姐却是个意外情况,两人也算有缘。希望未来这对帝后能获得婚姻的幸福。

6.般若真x楚娉娉
在这篇文里,这对情侣是在十大奇毒事件中,共同讨伐大boss易子岳的战斗中获得感情升华的。他们算不上是长苏和蔺晨撮合成的cp,但长苏和蔺晨的确见证了他们的一段情路。另外不知道般若真到底姓啥……应该是姓般吧。

7.某南楚王爷x萧景宁,大梁淮王x南楚公主
长苏和蔺晨解决了南楚水战,稳定了南楚局势,两国关系缓和,就有了后来的和亲。勉强可以说和长苏雪冤之路有点关系。
----
再八卦一下被长苏和蔺晨拆散的cp(包括造成一方或双方死亡的情况):
1.夏江x璇玑
璇玑被长苏设计毒死的,这个没啥可说。

2.谢玉x莅阳
不知道莅阳是否憎恨长苏破坏了她原本表面和睦的家庭生活。但由于谢卓两家参与了党争,即使没有长苏搅弄朝局,谢玉的未来也不好说,也许他还是会遭到属于自己的报应。

3.卓青遥x谢绮
4.谢弼x卓青怡
虽说长苏已经尽量保护了这些无辜的年轻人(卓青遥不算),但他们的悲剧依然无法避免。这两对可怜的情侣……真是让人唏嘘啊。

5.(恶搞)萧景宣x南楚映王
璇玑不知花了多少心血谋划了连环计,安排这俩人“相遇相杀”……可惜由于长苏的搅合,就是不让他俩见面。这绝对是长苏和蔺晨最不遗余力拆除的一对cp......

6.仇元纬x公良真
公良真的师兄只是单恋,其实本来他们也算不上是cp。仇元纬追求了公良真十几年都没成功,之后因为长苏突然出现,这个酱油党的希望更加渺茫了……也挺可怜的。

7.其他在长苏雪冤过程造成一方或双方死亡的:比如江左盟的东方林和他的滑族未婚妻(被长苏设计杀死),还有誉王和誉王妃……还是不少的。

还有没有我没提到的?欢迎补充!
其实也可以盘点那些年阁主惹出的桃花债……不过实在太多,留给别人去盘点吧!

 @养草为兰草 

评论 ( 15 )
热度 ( 11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