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的搞笑担当——蔺晨爆笑语录摘抄

琅琊榜游戏同人《梅长苏传》主页链接:https://meichangsuzhuan.lofter.com/

--------------------------------

话说我从来都没追过这么长时间的文,这篇文着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文笔不好,只能摘抄点搞笑语句啦~~

---------------------------------

个人以为,《梅长苏传》最为成功的地方在于塑造了梅长苏、蔺晨两个我们喜爱的形象以及他们之间感人至深的友谊。蔺晨在原著中出场不多,被描绘为一个风流潇洒、疏狂不羁、几乎无所不能的琅琊阁主,但给我的感觉还是如神一般高高在上。然而本文中,通过对十年的描绘、十年的成长,蔺晨的形象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我们看到的蔺晨是个富有正义感的男子汉,心地善良、不拘名利,愿意帮扶弱者,有劫富济贫的侠义之举。他遇事冷静,在能力不够的时候知道保护自己、采取聪明的策略,也总能在长苏迷惑的时候点醒长苏。他幽默豁达,即使一时想不到办法也不着急、反而会调侃几句;他有时候爱吹牛、爱说谎、也会和长辈撒撒娇...这样可爱的蔺晨好像就在我们身边一样。如果把文中的搞笑桥段都拿出来统计,我感觉蔺晨绝对参与了其中的99%...当然,蔺晨的幽默感来源于作者的幽默感,此处强烈一万个赞!


--比如,蔺晨很爱吹牛:


【第三篇章,蔺晨想进入黑帮查看(被长苏下毒的)黑血杀的病情】

黑衣人:你年轻这么轻,医术怎么样呀,有把握吗?之前请的几位大夫可都不是这么说的!

蔺晨:别看我年少,可是行医多年了。之前你们请的什么庸医,能和我比吗?要信不过我, 不防让我留在这里,等你们帮主病好了,我再离开。


【第六篇章,蔺晨请来武当少林的老前辈出席捐鼎仪式】


晏师祖:无想禅师已经闭关多年,轻尘真人更是二十多年没下过武当山了,你是怎么请来的这等人物?

蔺晨:他们知道我办盛会,自然要来捧场喽~师祖,我在江湖上面子大的很呢~

晏师祖:调皮!跟师祖也不说实话!这等人物,就算师祖我上门去求见,都不一定能见着!

...

一番客套见礼,他们便被让进别院休息。但是,人家显然只与晏师祖、蔺华等人寒暄,根本就不认识蔺晨。不过,蔺晨却一点也没有为刚才的话表现出心虚。


--喜欢充大辈、当老大,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第八篇章,在龙陌华家见到了晏决明】


蔺晨:得得得,你还是叫我蔺晨吧,叫师叔就把我叫老啦!

决明:你小时候不是喜欢我们叫你师叔吗,哈哈哈哈~~

蔺晨:小时候喜欢充大辈嘛,嘿嘿嘿嘿~~


【第七篇章,蔺晨和蒙挚一起偷宝贝山参,之后送给蒙挚一本拳法。话说蒙大统领也是实在人】


蔺晨:每天夜里亥时你到这里来,我指点你练达摩拳法,并讲解混元剑法奥义,你有时间便去教郡主。

蒙挚:多谢公子!我一定准时来向公子请教。

(话说蔺晨能指点蒙挚?蔺晨也许说起来头头是道,自己却是不会的,嘿嘿~~)

蔺晨:以后要叫我师父哈~

看着比自己小好好多一脸娃娃气的蔺晨,蒙挚摸摸后脑勺,半天才表情痛苦的挤出一个字:......师......

蔺晨:哈哈~~逗你玩呢~~

蒙挚:...…


【第七篇章,蔺晨告诉长苏自己派了两个小伙伴保护景琰。感觉玩家这里简直是通过长苏神吐槽,哈哈】


长苏:他们是什么样的人,琅琊阁的?

蔺晨:不是琅琊阁的,就是山下村子里从小跟我一起玩的小伙伴,我教他们武功,他们拜我当老大。

长苏:......

(蔺晨小时候教的武功......我怎么看长苏的眼神那么绝望呢......原来这俩人武功真的不高......)

蔺晨:长苏你听我说,当时你找我保护景琰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掌握琅琊阁,也派不出高手嘛。那两个孩子很机灵的,练武也刻苦,我从小就在他们身上试药,他们被我试的百毒不侵了,身体超好!

(长苏凝望远方,对从小就被蔺晨无限蹂躏的两个孩子投出无比同情的目光......)

蔺晨:他们从小就向往军营,我还找了一些兵书借给他们看,虽然我看不懂,但他们看的可带劲了!

(长苏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蔺晨都看不懂的,他们看的懂吗?)

蔺晨:我从小就和他们一起养鸽子,他们对养信鸽可在行了!

(这下终于说到长苏心里去了!只要鸽子用的好就有希望!)


--遇到打不过的对手,愿意认输,也不觉得没面子。说话有时候很直率,人群里总是他问出大家关心的问题:


【第二篇章宫羽、无名登场,宫羽偷了蔺晨家的药铺,蔺晨打不过无名被抓。话说宫羽和无名也很萌的~】


蔺晨:这位前辈,有话好好说啊......(愤怒看向长苏)梅长苏你竟然就在一边看着......!!!

长苏眨眨眼:很明显,我们所有人加起来也不是他的对手......折你一个就好了啦......

蔺晨咬牙:算你狠...…

蔺晨:那个......前辈,你武功这么高,欺负我这个小孩也不算什么本事啊......

剑客(指着角落里的小女孩):你欺负她,我欺负你。

蔺晨:我哪有欺负她?她是贼,她偷了我们家东西!怎么也是她先欺负我吧!

剑客:她偷你的东西,你偷回去,不许欺负她。

蔺晨:...... ......

【后来宫羽跪在众人面前欲卖身葬父,无名没有帮忙】

蔺晨:大侠,这次你怎么不帮她呢?你看她那么可怜,啧啧~~

蔺晨你真是我的知音!帮我问了我想问的!

剑客:我......我......我没钱...…



--经常感觉蔺晨心里住着个小孩,非常可爱,尤其是对长辈:


【第七篇章,蔺华对毒死璇玑的事犹豫,不想违背誓言】


蔺晨:爹,每天有那么多人发誓,老天爷哪里就记得住哇,也许您和几位叔叔伯伯发誓的时候,他正睡觉没听见呢?


【第八篇章,蔺晨被陌华冤枉,觉得无比委屈】


长苏一句话点明了残酷的现实:可是你打不过她呀。

蔺晨:我、我去找阿大......

长苏:......

蔺晨:......

两人互看了一眼,长苏低头抿嘴偷笑(请参见蔺晨被飞流泼水时长苏的笑容),蔺晨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第八篇章,感觉这时蔺晨对龙陌华已经很喜欢了,对父亲说话都支支吾吾的,自己不承认罢了】


蔺晨:那个,爹呀......

蔺华:晨儿还有什么事?

蔺晨:有、有点事。

蔺华:说呀,怎么吞吞吐吐的?

蔺晨:我们不是得了犀牛角给龙姑娘的母亲治病嘛,那个药挺不好炼的,我写信给师祖了,求他帮着龙姑娘炼。

蔺华:这事你已经说过了呀。

蔺晨:我是想说,您回去,和荀叔叔,要有空,也帮帮忙呗?

蔺华:哈哈哈哈,还没见你对一个姑娘这么上心过,怎么动心了?

蔺晨:哪有,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蔺华:普通朋友,你这么帮忙?

蔺晨:人家说为了朋友两肋插刀嘛,我,我只是做一个大夫应该做的治病救人嘛!

蔺华:好,好,好,我和你荀叔叔一定会去帮忙的,这下放心了吧?

蔺晨:谢谢爹!


--琅琊阁主并不拘于身份,可以扮法师、扮土匪、扮小二,或是利用他人达到自己的目的,但不会伤害无辜。他会毫不犹豫的做自己认为有正确的事,即使是用些不大光明的小手段,也不会像长苏似的有心理负担。有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


--扮小二像小二:


【第三篇章,蔺晨忽悠斜眼赛胖子来吃鱼。话说海棠花儿自己也说了,作为本文中最引人注目的美食,利兹鱼生活在侏罗纪,是一种巨大的鱼类,体长可达10米,这也是本文的笑点之一】


蔺晨:大爷,真对不起,已经全订出去了。

白胖子(拍桌子):叫你们老板过来!

蔺晨:大爷~别生气嘛~我看您是真想吃我们的鱼, (蔺晨对着白胖子悄悄捻了捻手指,这是要钱哪)我帮您到厨子那里意思一下,明天我再您去厨子家里吃,如何?

白胖子(态度缓和下来,能用钱办到的事,都不是什么事):要多少?

蔺晨:十两,十两银子~

这么俩钱对白胖子根本不是事,他马上拿给蔺晨。

蔺晨:附耳过来。(在白胖子耳边)明日一早,您到兴隆轩门口,我用马车送您过去,保您大饱口福,吃到的全是平生从没吃过的大餐!


--扮法师像法师:从映王和岳秀泽开始,南楚众多皇亲贵族、宇文念一家、齐家老奶奶、大梁的一个县官(和龙陌华合作惩处的)、甚至誉王,无一不他忽悠的团团转。催生本文经典台词包括“寻龙千万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吾有金刀指,传令鬼神兵”等等23333~~



【第七篇章蔺晨初遇映王】


蔺晨:我武功高着呢!才不怕~我从小就一个人闯荡,这云南的万水千山我都走遍啦~

映王:哇!太羡慕你了,我从来没出过远门,这是第一次。你为什么走过那么多山呢?

蔺晨取出一个罗盘随手一转:寻龙千万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若有千重锁,定有王侯居此间。

映王:哇!好牛的样子......但是我听不懂......

旁边一位大内高手冷哼了一声:有什么了不起,看风水的而已!或者说就是......盗墓的!

蔺晨:别看我年纪小,哼,(蔺晨伸出五个手指)请我看一次风水,起码得这个数!

映王:5 万两?

蔺晨:......当、当然!(蔺晨大概没想到他会说这么大数,一下子都结巴了,哈哈~~)

映王:哇!你好厉害!


--说些题外话:感觉文中的人尤其是楚人也太迷信了,蔺晨说什么他们都信,有点不科学...可能是蔺晨展现了“算卦”灵验的缘故吧。不过这样南楚不是很容易充斥着各种骗子吗?尤其是映王,之后成为一国之君,要是这么迷信,很容易被某些邪恶的“国师”操控…所以个人感觉,映王其实在苏蔺二人入楚时候已经没那么容易相信这些了,首先他很清楚战争结束是苏蔺两人帮他做了内应的功劳,而不是所谓的法术灵验,其次在蔺晨为他卜卦夺嫡之事之前,他已经很受到长苏的话的鼓舞了,并且他自己说“我知道你们看事情通透,能不能指点我一下”,表示他也是出于对二人的信任,也更相信自己内心的判断,而不是单纯靠算卦。(这都是我自己的猜测,也许作者设定映王这时还是个小白呢?哈哈)


个人觉得如果作者要续写蔺晨下一次入楚决解楚梁战争的事,一个比较合理的设定是映王登基之后应该更不好忽悠、也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依赖蔺晨了,甚至有可能有点怀疑蔺晨等人当年接近他的目的。(比如,既然杀手和小容都是太子等人派来害他的,那最后为什么杀手连小容一起杀了?仔细想想其实非常可疑!但凭他的脑子,大概猜不出那么高深的智谋 。还有,“辰林”和“王凯”既然教他编假名,那么这两个人很有可能也用的假名,如果他查不出两人的来历,便很容易想到了。)但有一点,映王的世界观也是比较理想化的,愿意相信世界的美好(比如,他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太子哥哥”要害他),属于本心善良、心中有光明的人,可能这也是大家喜爱映王的原因。我想以映王的性格,他会相信蔺晨等人是出于好的目的,也达到了救他一命、阻止战争的好结果,也没在他身上谋取什么利益,所以便不会纠结于蔺晨是否耍些小手段骗了他。至于什么算卦、还有南楚估计像大梁一样也有专为朝廷卜卦、祭祀的机构,都是为了政治目的服务,这一点映王也会明白。我觉得如果续写蔺晨和映王的友谊,也会是很精彩的故事~


--扮土匪不像土匪(反正扮土匪是为了杀人,蔺晨干脆怎么好玩怎么来)


【第四篇章,蔺晨长苏去看黎崇,发现有悬镜使跟踪靖王,打算假扮土匪杀了他们】


蔺晨: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哈哈~蔺晨真当自己是土匪哇~他也不来句新鲜点的~)

看到有土匪,路上的行人瞬间都跑光了,悬镜使倒没跑,一个看起来是个头头的走上前:

悬镜使:这位大侠,需要多少买路财呀?

(嘿~这人,居然真打算给钱吗?)

蔺晨:我要一两星星二两月,三两清风四两云,五两火苗六两气,七两黑烟八两琴音!

(蔺晨,你这是给杨八姐要彩礼呢?)

悬镜使:胡言乱语,欺人太甚!给我打!

【同一章第二次扮土匪更搞笑】

蔺晨: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哈哈,还是这句啊!可是人家就呆在这里,没想从此过呀,这算不算游戏的 bug?)

悬镜使:你是什么人?

蔺晨:我是这座山的山神!

(我喷了!有山神穿蒙面夜行衣的吗?)


【后来长苏也学到了他的精髓,在十一篇章假扮悬镜司剿灭杀手组织的时候】


长苏穿着黑色的“悬镜司”官服,一脸威严的出现在杀手们面前,很有大法官的派头。

长苏:我是新任悬镜司首尊夏夏。

(“噗——”我一口茶水喷在我可怜的屏幕上......)


--口才一流,谎话张嘴就来,连草稿都不打,甚至明目张胆教小孩说谎:


【第七篇章,和长苏一块忽悠映王】


蔺晨(取出罗盘,假意卜卦):太极入命格,更有福气贵神扶!哇!这一卦说你此行有贵人相助耶!

映王:你就是我的贵人哪!

蔺晨:我?当然不是我~我是法师,卦中算不到我的。咦?对了,那个王先生,叫王凯,凯, 凯旋也,说不定他就是能助你凯旋的你命中的贵人呀!

映王:他?可是我们和他刚刚认识......

蔺晨:我和你也刚认识不久嘛,不如我去和他套套近乎,探探他的底,看他是什么人,能不能帮你。

映王:好,不过......你可不能把我的真实身份告诉他,镖局人多,我怕走漏消息。

蔺晨:我懂~看我的吧~

第二天,映王向长苏郑重地发了誓,长苏笑问:我叫什么?

映王:你叫王凯呀......

蔺晨:错!

映王不解的看着蔺晨。

蔺晨:如果以后你被盘问的时候,实在没有办法,你就编个名字,知道吗?

映王:......

蔺晨:比如,你可以说是一个叫王林和李凯的人帮了你。

映王:我明白了,我一定不会对任何人讲出你们的真名,让你们受我牵连的。


【第二篇章,龙在天初次登场,挖陷阱抓住了神兽幽莲,蔺晨想要回来】


大叔:小朋友,躲远点,这家伙很凶的,会把你吃掉! (这个大叔真逗比,我心道,用你说!我已经被它打死好几次了好不好!)

蔺晨:......大叔,你为什么要捉它?

大叔:......这家伙吃了我家的鹅~ (你家鹅跑深山里来呀?大叔真会逗小朋友!)

蔺晨:大叔,它是我家养的跑出来了......我赔你鹅......你让我把它领回去吧~~~(哈哈,蔺晨也跟他逗了起来~~)

大叔:你说是你家养的,它叫什么名字呀?

蔺晨:它长得比较特别,所以叫......小殊!

大叔:可是我家鹅也比较特别,已经没了,你怎么赔?小朋友,快回家吧,别在这里玩啦,这里太危险了~~


--嘴炮功力一级,尤其是跟龙陌华吵架的几段:(当时觉得搞笑,现在想起来很虐心)


蔺晨:我要是强抢民女,怎么,你还要打抱不平拔刀相助?

龙陌华:那是自然!我早打听过了,你是晏门的弟子,号称神医,我怎么看一点也不像呢,我看你就是一个招摇撞骗的大骗子!

蔺晨:我也打听过了,你是九龙门门主之女,从小飞扬跋扈,自以为是,我看你就是一个外表漂亮、内心丑陋的绣花枕头!

龙陌华:呸!你就是个骗子、流氓、大淫贼!

蔺晨:呸!你就是个粗俗、低俗、庸俗的小女人!


--话说也只有龙陌华有办法让蔺晨吃瘪:


【第八篇章,这里路人的反应好萌】

蔺晨: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吹牛呀,你这叫冤枉诬陷好人!

龙陌华:还需要证据?(她向左扭头问小红)需要吗?

小红:不需要,三岁孩子也骗不了。

龙陌华又向右扭头问护院:需要吗?

护院甲:不需要,傻子才会信。


【陌华进了美人榜之后】

蔺晨:怎么样,我卜的卦灵不灵,灵不灵,灵不灵,你就说灵不灵?!

陌华:这叫什么卜卦呀,你只是说了一个事实罢了。

蔺晨:未来发生的事实,不叫卜卦吗?

陌华:今年春天过完,就是夏天,夏天过完,就是秋天,这也是未来会发生的事实,难道这也叫卜卦吗?

蔺晨:这、这怎么一样?


--火烧眉毛了说话还是那么幽默:


【第一篇章,蔺晨劝林殊逃出梅岭,以后再去找谢玉报仇】

蔺晨:哎,你现在这个样子,跑过去也是送死,白搭一个......你要报仇,也先把自己养好了再说嘛。

林殊:啊啊——

蔺晨:古人不是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迟早要他还回来的......

林殊:啊啊——

蔺晨:再啊也没用,这次你得听我的,你不走我也走不了,抱著一起死那多划不来,就真成叛逆了!

林殊:啊啊——

蔺晨:你也不想我给你陪葬是吧?

林殊:啊啊——

蔺晨:你更不想你爹就这麼被屈含冤是吧?

林殊:啊啊——

蔺晨:再不走人来了,你难道要我敲晕你?

林殊:啊啊啊——

蔺晨:多了个啊我当你答应了。你放心,有我一份,到时候我陪你一起来找他讨债~~~


--对长苏经常吐槽,以下是我印象最深的:


【第五篇章,长苏来到京城得知绘屏和十三先生的消息,不想和十三先生见面】


长苏:可我不想他看到我这个样子。

蔺晨:你这个样子怎么了?你总是不喜欢现在的样子!可我觉得很好啊,一个字:帅!两个字:真帅!三个字:太 TM 帅了!我把你整的这么帅, (指着长苏的鼻子)你还成天不满意, 你大爷的,真真气死我了!


--武功不高,经常搞笑的就死了...当然,文中长苏对蔺晨也经常鄙视,不过蔺晨一点也不放心上。


【第八篇章,海边的寻珍珠小游戏】

第一次玩,我只过了两关。

长苏:你也就能找到米粒大小的!

蔺晨竟然被长苏鄙视了!靠,读档重来!

第二次玩,我过到了第四关。

长苏:你也就能找到指甲盖大小的!

......我就不信了!再来!我玩了数百次......直到过了第九关——

长苏:哇,蔺晨,你真的找到了鸽子蛋大小的,原来鸽子蛋大小的珍珠很好找嘛~

我吐血!!!!

我练了数百次,才好不容易过了第九关好吗?我已经在这个小游戏上浪费了三天时间了!不玩了!就算第十关是鸡蛋大小的,我也没兴趣了,不玩了!长苏也太毒舌了,我家蔺晨和他一样也是家里唯一的少爷,凭什么这么伺候他,哼!


--热爱学习,涉猎广泛,跟老龙学机关术,跟鉴墨大师学鉴墨,跟霍大师赌玉...


--资深吃货,有事没事就推广自己的烤鱼,为了吃神兽肉冻感冒(没有他的神兽肉,还找不到飞流呢~):


【第七篇章,跟小殊“抢”静嫔的点心】


蔺晨拿起一块咬上一口,边吃边说:果然好吃!明天送来的所有的全是我的!看来我以后要好好巴结着靖王,就能经常有这么好吃的点心吃啦!

蒙挚无语,估计头回听说为这个巴结皇子的。


--结果带出了飞流这个小吃货:


【第十一篇章,又一种美食醉花生登场】


蔺晨扑到长苏跟前去抢坛子,飞流上去一把把坛子抢了过来:哼,不给!

蔺晨:你这小没良心的,也不想想,当初是谁救的你呀?

飞流:苏哥哥!

蔺晨:呸!

长苏:飞流,你蔺晨哥哥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给他吃一粒吧。

飞流:一粒!

长苏:嗯,就一粒。


--有事没事就跑老沈家找酒喝,我真的觉得俩人后来有种莫名的cp感(有时候和老龙也是),玩家有次居然脑洞还珠格格,简直醉了、笑喷了:


蔺晨又喝了一杯,然后把酒杯一放,便说:走啦~

沈铎铖:再喝点呗!

蔺晨:有正事呢,等办完,一定跟你好好醉上一场!

沈铎铖:我备上好酒等着你,你要快点来呀~

囧,怎么有一种 CP 感?我突然很不合时宜的想到一句话:可是,仍然感激上苍,让我有这个可等,可恨,可想,可怨的人!

对于沈铎铖来说,蔺晨就是这个一个人,哈哈哈哈~~~~蔺晨坑了他不少——三件神器啊,老沈不知道多恨他呢,可是也给他带来了很可观财富,并且是源源不断的财富——让他能从富豪榜第四升到第一,当然第三的花家是他自己搞下去的。


--海棠花儿笔下的蔺晨太实在可爱了!最后放两段文中的爆笑神曲作结:


太阳对我眨眼睛

鸟儿唱歌给我听

我是一个努力想招儿

还不要钱的胖鸽精

别问我从哪里来

也别问我到哪里去

我要编织最美的谎言

献给映王小公举

长苏叫我来行骗

我把脑筋转一转

挂起我的幌

舞起我的扇

我是法师小神仙

长苏叫我来行骗

我把脑筋转一转

这映王的脑

无比的残

他是人间傻白甜!23333~~~

---------------

秋天来了!

长苏,

我们去旅游吧!

蔺晨带着肉,

你带着钱。

东瀛也好,

海岛也罢,

横穿

东面那条海峡,

暴走

东瀛各个岛屿。

让我们来一场

说就走的

旅行!

蔺晨带着肉,

你带着钱。

哪怕是天涯,

哪怕是海角!

蔺晨带着肉,

长苏,

你带着钱!你一定要带着钱啊!!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