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相关脑洞:以映王为主角的文字游戏

忽然联想到最近看到的一个橙光游戏,我在想如果以映王为主角做这类文字游戏的话(就是没有战斗,靠玩家做一些选择题,不同的选择带来不同的后续剧情的游戏),会变成从单纯小皇子成为楚帝的养成类游戏吧,带有玛丽苏倾向的那种。比如下面这些场景,都一定要选择善良甚至有点傻白甜的选项:

最开始璇玑弟子小容落难的时候,要选择搭救小容,并听小容的话来到大梁——虽然是个圈套,但选错就没法触发后续剧情,止步在皇子阶段;

让你男扮女装的时候,要选择忍辱负重服从安排,不然所有人都会被前太子的杀手杀死;

长苏来南楚的时候,要选择关心长苏找药的事,否则没有触发神兽飞飞的剧情,到结尾决战时就会死;

要听父皇的话勤于学习政务,否则老楚帝好感度不足就没有遗诏,最后被新登基的忠王害死;

蔺晨盗墓的时候要隐忍不发,蔺晨劝你逃亡的时候要选择自己坚守、让蔺晨离开等等,都是增加蔺晨好感度的选项;

结尾决战的时候如果蔺晨和长苏对你的好感度不足,就不会搬救兵来,你就会死;岳秀泽好感度不足也会死;如果之前没退婚,娶宁雪瑶做皇后,最后也会死……

再恶搞一个,出现请蔺晨算卦的选项都必须选,还要主动支付五万两,蔺晨算的卦不管信不信都要表现得完全相信(这是增加心机值的吗??)……

就这样一路狂刷蔺晨、长苏等人的好感,从而在后面得到他们的帮助。在打Boss的过程中可以增加智力、心机、谋略、财富值什么的,由小皇子一路升级,直到君临天下——

映王:等等,确定这是养成类游戏吗?我怎么听着像是攻略男主类的游戏呢……
我:理解的没错,就是要攻略,蔺晨男一号,长苏男二号,岳叔叔算是男三号……
映王:……我跟你拼了!
我:喂,你是傻白甜女主啊!要保持形象!
映王:飞飞,拍死她!

【这里借鉴了海棠花儿的恶搞小段子,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了,静妃对儿子说景琰你是女主,要矜持……特别搞笑,给我印象挺深的。】
@养草为兰草 

评论 ( 11 )
热度 ( 18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