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剧场:晟王病重

上次海棠花儿在《南楚五大未解之谜》的评论中提出晟王可能不一定真的病重,而是诓景睿去南楚看他,由此开了一个小脑洞。

沿用了《梅长苏传》中关于辰法师以及晟王妃的设定。

----

景睿:爹,我已经在南楚呆了半年多,有点担心母亲和二弟,打算过几日就回大梁了。

晟王:怎么这就走了?是你母亲来信说有什么事吗?

景睿:没有没有,家里都还好,就是二弟担子有些重,我有些不放心而已。

晟王:……既然这样,你早些回去也好。让念念帮你收拾行装吧。

第二天,景睿正打算出门跟朋友们辞行,突然念念急急忙忙跑过来。

念念:哥哥,不好了!父王好像受了风寒,忽然浑身起了好多疹子,还发了高烧!

景睿:怎么又严重了!早就劝你们,不要找那个辰法师来看病,一听就不靠谱,还是要请太医来(用科学方法治疗)。

念念:……我们先过去看看吧!

晟王在病榻上奄奄一息,景睿看着容貌酷似母亲的王妃在旁边配合地抽泣,没来由地感觉屋内的情形有点诡异,不过他的感觉只一瞬间就过去了。

景睿:爹!

晟王:景睿……你来了……我…… 我明天可能不能送你了,咳咳……只能念念送你出城了…… 

景睿:现在还说这些,我怎么也要等您的病好了再走。爹,您先安心养病吧。

景睿和念念退下后,王妃急忙往晟王嘴里塞了一颗药丸,不一会晟王开始大口地喘气,脸色也好了很多。

蔺晨从屏风后面走出:上次是吐血,这次是起疹子,上上次是腹痛……王爷呀,就是健康人的身体也经不起这么折腾,您可真会给我出难题!

晟王:……只要景睿能多留在我身边几天,我就满足了。

----

 @养草为兰草 感觉这个剧场已经脱离你文章的主线了,而且比较长.....建议不要放在文里了,否则可能影响阅读。之后可能还会写一些脱离主线的东西。

评论 ( 4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