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剧场:新·鬼吹灯前传

胡八一穿越回了现代,但蔺晨和摸金校尉的故事远远没有结束。

也许在最终的最初,一切是这样发生的......

----

(南楚皇帝寝宫)

蔺晨:闻语,这次我也救不了你了。

楚帝:我的病,现在就连神仙也奈何不得了。你救了我那么多次,我早就该知足了。

蔺晨:你欠了我那么多,怎么还没还清就要走了?

楚帝:南楚国泰民安,与周边各国相安数十年,虽不敢说清明盛世,但我已经尽力而为了。这是我的责任,我知道这也是你最想要的,不是吗?

蔺晨:……没想到你会这么说。也不枉我们相识一场。


蔺晨:你到了那边,替我向长苏问个好吧。

楚帝轻叹一声:……你是说王先生?我会记得的。

楚帝:你若还愿意,请替我帮帮太子……虽然我相信他,但他毕竟年轻…… 

蔺晨握住楚帝的手:放心吧,如果有人想在南楚行不义之事,我决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楚帝缓缓闭上了双眼:辰林,谢……谢。

【画风突变预警,请做好心理准备】

蔺晨:呵。又要欠我人情了。难道要下辈子还么?

楚帝:真的会有下辈子吗?我不知道。不如,等我......下葬了以后,我的陵墓你可以随便去,墓里的东西随便拿,我绝不计较——当然,如果我能知道的话。你觉得如何?

蔺晨:这么多年了,你还在意那件事呢?再说,我也不可能再像年轻时候那样,上天入地的折腾了……

楚帝:只要是你或你的后人都可以,就算是开棺也行。别太贪得无厌就好,我相信你们不会。

蔺晨:你怎么会知道盗墓的是我后人?我的后人可不一定长得像我啊......

楚帝回光返照,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让他们在墓室东南角点一根白色的蜡烛吧,我会凭此相认。烛光将是我允许他们开棺取物的证明。

蔺晨:!!!(腹语)原来这就是那个胡八一说的,活人和死人之间的约定啊......所谓摸金派最大的不传之秘,竟然是这么来的!

-----

编者按:

趁着周末恶搞了一把这对冷门邪教cp......希望没被我毁了。想写他们的故事很久了。

请相信这只是我请蔺晨和小皇帝出演的短剧,他们还是在《梅长苏传》的时间线里生活,小楚帝还没有死,长苏还活着,蔺晨也还是年轻的模样。

我正考虑根据这个小剧场扩展出一个蔺晨跟胡八一穿越到现代的盗墓故事——非剧场,大概是短篇或中篇吧。从来没写过同人文,也没想好要以小说的形式还是游戏的形式,估计要酝酿一段时间慢慢写,作为这段时间的业余爱好吧。内容嘛,就是楚帝提出的这个无比作死的约定的后果了......打算蔺晨和胡八一双男主,让长苏偶尔客串一下,楚帝以回忆的形式出现。

不知是否有人会喜欢这个脑洞?求留言~~

 @养草为兰草 

评论 ( 9 )
热度 ( 16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