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文字游戏同人:新·鬼吹灯后传(3)

内容提要:真正的穿越大戏,终于开场了!

----

出了那间密室,又过了一道机关,三人来到了宽阔的主墓室。环顾四周,只有墙壁上雕刻的图案和壁画还在,内部都几乎不剩什么摆设了。正中有两个巨大的棺椁,是楚帝夫妇二人的。

王胖子:老胡,要......要开棺吗?

雪莉杨摇了摇头,皱着眉用警告和担忧的眼神看着胡八一。

胡八一看了看他们,最终下定决心:开!我们不拿东西,但都走了这么远了,我倒要看一眼里面什么样儿!

胡八一缓步走到东南角,神情严肃地点了一根白色的蜡烛。三人等了一会,蜡烛燃烧得好好的,可能是因为这墓通风还不错。当然,如果映王的魂魄还在这里,他也会认同胡八一开棺的——既然跟蔺晨长得一样,说不定真是正牌的后代呢,前面来的那些都是赝品哪!

胡八一和胖子用探阴爪接连打开两个棺椁,雪莉杨屏住呼吸,拿着黑驴蹄子和洛阳铲,准备应对可能的危险。我忽然有点期待,不知道里面会是什么。映王会不会真变成大粽子,会不会突然从棺材里蹦出来,拍着胡八一的肩膀说“嗨,辰林,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了!”......

太吓人了,小编不会这么干吧?

然而棺椁打开后,里面像一片雾似的模糊不清,看来并没画棺材里的样子,我有点失望。不过,看了接下来的对话,我就明白为什么没画了......

胡八一:这尸身......已经变成白骨了。

王胖子:这衣服的布料硬硬的,很脆,应该已经氧化了。

胡八一:基本不剩什么器物,也没有任何饰品。连玉佩都只剩个穗了。

王胖子:王后这边也差不多。

雪莉杨:不过他们都是平躺着,双手交叉放在腹部,很可能还保持着下葬时的姿势。

胡八一:估计是摸金校尉干的活。没有损坏死者遗骸,轻手轻脚从头顶摸至脚底。要是一般的盗墓贼,尸体会被翻乱,甚至可能连衣服都不会剩。看来侧墓室里面那些人没进到这儿来。

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好惨啊......

他们的亲友如果知道千年之后,他们安睡的棺椁将会是这样的光景,一定会很受刺激。

胖子从皇后的棺椁那边走过来,开始用手电筒仔细查看楚帝的,好像发现了什么:

王胖子:咦,这皇帝手底下还有一个宝贝啊!被手盖住了,怪不得刚才没看到。

见识过尸香魔芋和九层妖塔那种程度的恐怖,王胖子自然不怕骷髅,他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棺材里面,取出一颗浑圆的珠子托在手上,用电筒照着查看。

王胖子:你们瞧,这是不是个宝物!(走到雪莉杨跟前)

雪莉杨:胖子,这个不能拿!快放回去!

胡八一:你忘了摸金派的规矩吗?必须要给死者留下一两样东西,否则要是死者的魂魄还在墓里,是不会放过你的!

原来如此,怪不得这宝物没被偷走呢。

王胖子:行啦,我看一眼就放回去,这东西也看不出是什么材质,没啥特别的。

王胖子一边往回走,一边郁闷地把珠子抛向空中玩了起来。

胡八一笑着摇了摇头,和雪莉杨一起蹲下身子查看那具女尸。忽然,听到王胖子一声大喊:“等会儿!”

两人一起回头,随后听到了清脆的“咚——”的一声。

胡八一笑着说:胖子,你这技术不行啊!

王胖子:......

胡八一感到不太对劲:怎么了?

王胖子震惊地说:刚刚太邪门了!!我明明……扔的是这个方向,不知道它怎么就飞另一边去了,然后......

雪莉杨:然后呢?

王胖子:然后我伸手要去接,喊了句“等会儿”,它就,就在离那块地砖不远的地方!停了一下,才掉下去的。

雪莉杨:......你是说你的声音有魔力,那颗珠子听了你的话,停在了半空?

王胖子:你们不信?这不是我的幻觉!不然我扔这么高,这玩意儿早碎了!要么就是这墓里头有鬼!就,就像我和老胡去的关东军要塞里边那两个小孩似的!

呵呵,当然有鬼,还不是一般的鬼呢......我看映王是在跟胖子闹着玩,捉弄了他一下,或者就是想引起他们的注意。

胡杨二人对望一眼,走到王胖子说的那块地砖前,那珠子果然还在地上,完好无损。

胡八一:太奇怪了。胖子,你来看看?

王胖子离得远远的:得了,我可不去。

胡八一笑说:怕什么,你看那蜡烛还亮着呢,就算真有鬼,要是想害你,早就出来了。(从地上拿起珠子)哎呀!!!

----

就在胡八一的手碰到它的一瞬间,那颗珍珠忽然发出耀眼的白光。

雪莉杨、王胖子大喊:老胡!

整个墓室里的东西像一下子漂浮在了空中似的,所有人和物都变成了剪影,胡八一维持着半蹲的姿势,胖子和雪莉杨张着嘴巴,三人震惊的表情被凝固......与此同时,两本史书从雪莉杨背包里飞出,书页哗啦哗啦地向前翻动。接着在耀眼的白光下,整个画面扭曲成一团又展开,光线恢复正常,留下惊魂未定的雪莉杨和王胖子,而胡八一和他手里的珍珠却不见了踪影。

雪莉杨、王胖子:老胡!!!

----

又是一道白光,屏幕上显示放大的时间,从“1989年2月4日”变为“577年5月6日”。

啊哈!前面铺垫了这么多,真正的穿越大戏终于开场了!

光线渐渐地恢复正常。这......这还是在墓里面?

胡八一缓过神来,四下环顾,不见两个同伴,周围的一切也变了模样。

胡八一腹语:我不会又回到古代了吧?难道......我现在看到的,是这里原来的样子?和老楚帝那个真的很像。

什么很像啊,明明就是原来游戏里老楚帝墓中的截图而已。现在的墓室是一副富丽堂皇的景象,一个精雕细刻气势非凡的巨大棺椁停放在正中——等等,一个棺椁?

胡八一又腹语:男的死了,女的还活着,看来我是来到了他刚死没几年的时候。

其实这时间正好,要是等他老婆也埋进去,地宫被彻底封闭,无法通风,胡八一可就要憋死了。这映王对胡八一还蛮体贴的。

胡八一:居然真的又穿越了。怎么办?该怎么回去啊?

点击那颗珠子,没有任何反应。

胡八一:难道是要到特定的时间才能回去?上次赤焰手环穿越的事,和林殊有关。这次......(看了看身后的棺椁)可能是这死了的皇帝搞的鬼,但不明白什么意思。我还是先出去,找辰法师问问怎么办吧,说不定这时候辰法师还在世呢。

等等,胡八一你先别急着走!如果楚帝是握着这颗珠子下葬的,那你再开一次棺,不就能再试一把吗?说不定用这颗好使呢。我点击棺椁,点击了画面的其他地方,完全没任何反应,只好点击他进来的那扇门,下一秒场景就切换了。看来,游戏的走向确实是让胡八一出去找蔺晨的。

难道胡八一需要再来一次,把棺材里的珠子取出来吗?这也太能折腾了......我还是别瞎想了。

----

切换到下一画面,胡八一已经从地宫中出来了。他沐浴着一千多年前灿烂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面前是——

侍卫:什么人!

我去!!!

我刚夸完映王一句,马上就被打脸。这个笨蛋,不能好鬼做到底,送胡八一晚上来吗?这大白天的,居然被守灵的侍卫发现了!

胡八一抡起背包,把眼前的侍卫放倒在地,把珠子揣进兜里,马上玩命逃跑。他这背包估计也挺沉的,里面可能是一些衣服和生活用品,大部分工具都在胖子那儿,洛阳铲和黑驴蹄子也落在1989年的墓里了,没有武器这可咋办?先跑吧!

接下来是一段动画。侍卫们听到声音,马上浩浩荡荡地追来了。胡八一逃到一处院墙,迅速地翻身跳过——行啊,这小子身手见长了!他翻墙的时候好帅!!

然后,两个紧跟的侍卫以更简洁利落的身法跳了过去。

墙外是一片花圃,地上零零散散长着一些绿色的小幼苗,胡八一看见一桶新土,马上拎起来往身后一撒,让几个侍卫迷了眼睛,又抄起地上一把铲子,抡起来拍倒了从另一边追来的几人。

马上就要逃出这片花圃了......

忽然——

“嘭!”

一声巨响。

胡八一摔了个大马趴。

由于他跑得太快,这一下实在摔得不要更惨。不好,那珠子从口袋里滚出来了!这地方不巧是个下坡呀,胡八一眼见它越滚越快,越滚越快,直到远处的一个深沟——

“啪!”

一声脆响。

居然配了这么逼真的音效。

我感受到了胡八一绝望的心情。

这怎么能碎呢?还要靠它穿越回去啊!

完了......完了......

这什么剧情!我都好久没碰到选项了,应该没有玩错啊......

----

胡八一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被侍卫们团团围住,在他爬起来之前,就有几把刀架在了脖子上。咦,居然没马上杀死胡八一,他还有活下来的机会!

侍卫长:束手就擒吧!(向远处喊道)谢谢了!

胡八一回头看去,身后横放着一根几米长的大竹竿,估计是灌溉用的,看来就是它绊倒了胡八一。

竹竿另一头的花匠:不客气!谁叫他踩我的花!!

......好吧......

胡八一连忙辩解:大人,我不是有意到这来的啊!我是迷路了!

侍卫长:还敢狡辩,给我搜他的身!

这侍卫长的立绘和其他侍卫一样,只是脸上多了一块脏兮兮的大印子,以此作为区分。想来是胡八一抡起铲子防卫的时候,拍到他脸上了。

侍卫甲搜了身,又翻了背包:头儿,没发现赃物,但这包裹里的东西都很奇怪。这是什么?

胡八一看着手电筒:这是......我自己做的,经常走夜路,照明用的。你拨一下那个突起来的东西,就有光出来了。

侍卫甲:哇,好神奇!怎么有光却没有火呢?

侍卫长咳了一声。

侍卫甲:不好意思。但这人实在是太奇怪了,他身上穿的衣服,还有包裹里面这些,我都从来没见过。

侍卫长:不管怎么说,擅闯皇陵就是死罪!你要是供出同伙,说不定还能得个痛快点的死法。快说,你的同伙在哪!

胡八一连忙喊道:我没有同伙!但我......我是辰法师的朋友!你们认识辰法师吗?他能证明我是清白的!

侍卫甲:什么辰法师,没听说过。

侍卫长:......等会,我倒是听说过。他可是连先皇和皇上都信任的人。你真是辰法师的朋友?

侍卫乙:我见过辰法师,他给我母亲治过病呢。让我看看......(凑近)头儿,他长得和辰法师特别像!虽然辰法师的年纪大一些。

侍卫长:你和辰法师是亲戚吗?

胡八一:嗯.....是啊!他是我......

——胡八一只是想保命,但不能说辰法师是他祖宗啊!

胡八一:是我七舅姥爷的三外甥。

侍卫乙:也就是你舅舅咯?从年龄上看,是有可能。

侍卫长:这人的确很蹊跷。而且他没有作案工具,也没有赃物。

幸好胡八一的工具都落在1989年了,那破珠子摔碎了也未必是坏事,不然真说不清了!

侍卫长想了想,说道:这样吧,我刚好要进京面见大统领,明日我带他一起出发。大统领认识辰法师,让大统领看看怎么回事。先把他铐起来!

胡八一:好,好,多谢。

先保住命再说吧!至于怎么回去,找到蔺晨再从长计议。这个侍卫长还不错,回去别忘了擦把脸,否则影响你们南楚军人的形象。

----

几日后。

下一画面,居然是《梅长苏传》游戏里的南楚皇宫!那么,眼前的人就是......

新楚帝:胡八一,你可知罪?先皇刚薨逝一个月,你居然擅闯皇陵,胆子可真够大的! 

映王的儿子!把年轻的映王换了个有刘海的发型就糊弄过去了,哈哈。这游戏酱油党还不少。新楚帝穿着素服,皱着眉瞪着眼,而且随着这句话,画面震动了一下,看来他很生气。

可能那大统领也觉得是桩奇事,直接禀报给了新楚帝。

胡八一:呃.......(试图模仿古装剧和皇上对话)草民.....知罪。只是草民没想偷东西,我被搜过身的......

新楚帝:朕知道。那你闯入皇陵的目的何在?

胡八一:这是个误会啊皇上!我......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是从很多年之后的......呃,另一个地方,突然出现在皇陵那边的,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只有辰法师才能明白。见不到辰法师,我真没法解释清楚。

新楚帝腹语:衣着如此古怪,说话云山雾罩,肯定有什么蹊跷。而且长得这么像辰法师......辰法师比父皇年长几岁,刚刚年逾花甲了......

新楚帝突然问:你今年贵庚啊?

胡八一愣住了:38岁,皇上。

新楚帝:什么时候认识辰法师的?

胡八一:半年前。

新楚帝:他对你怎么样?

胡八一:......挺好的呀,他帮了我很大的忙,还负担了我所有的生活费用。

新楚帝:......

新楚帝看着胡八一的目光已经从气愤变成了同情。

这个小小皇帝,他居然想!歪!了!这该死的年龄差,也难怪他会想歪啊......

与此同时,画面转到跪在下面的胡八一,他同样以一副略带别扭的表情抬头看着新楚帝的脸。

这下轮到新楚帝不自在了:你、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朕啊?

胡八一:(心虚)......没什么,草民第一次见到圣颜,见皇上天庭饱满,是富贵长生之相,为皇上高兴呢。

新楚帝一撅小嘴:哼。

这胡八一还挺会谄媚的。我想他其实是联想到墓里的那两具棺材了吧,这新楚帝正是那对白骨的孩子......

新楚帝:来人!

禁军统领(已经不是岳秀泽了):在!

新楚帝:先把胡八一带下去。

胡八一被两个禁卫带走的时候,还大呼饶命呢,放心吧,看在蔺晨的份上,他不会杀你哒,哈哈!

我本以为场景会切换,但胡八一走后还是皇宫的背景。这是忽然转到了上帝视角,准备切换主角了吗?

新楚帝继续OS:这事要不要告诉辰毅呢?不过,也不一定是我想的那样。

新楚帝略纠结了一会,还是和禁军统领低声说:去洞庭波客栈,请辰毅进宫,说我有要事找他。

禁军统领:是。


辰毅!!!

我有一种感觉......

----

作者的话:辰毅可能会是上线的倒数第二个酱油党......以后不会有这么多酱油党啦。

作者取名废,实在没给蔺晨的儿子想个好名字。大家要是想到什么合适的名字尽管提。

评论 ( 26 )
热度 ( 9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