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文字游戏同人:新·鬼吹灯后传 大家都来点点梗~

预计下次更新至少要周六晚上了,蔺晨和胡八一一行人乘坐火车去梅岭,中间需要转车,在北 京停留几天(为了躲避春运的高峰)。在这段比较杂乱的剧情之后,蔺晨会和长苏梦中对话,之后就要返回古代和胡八一他们告别了。

我打算让胡八一他们给蔺晨回赠一件礼物带回到古代,预计需要在北 京做准备,还没想好送什么,只要方便携带在身上就行。大家来帮我参谋参谋^_^:

1.一份世界全图或小型地球仪,或者中国地图,雪莉杨已经买了;

2.一把手qiang——但我对手qiang制式完全不了解,而且我不知道他们回来坐火车要怎么过安检(没错,蔺晨还是要回楚帝陵附近穿越的);

3.一本书,比如我国现代文学作品,或外国文学,但我认为文化差异太大,蔺晨理解起来会非常困难;相比小说,白话文的诗集也许还相对好一点;

4.胡八一的手电筒,因为蔺晨的儿子喜欢;

5.火车、汽车或者飞机模型(但蔺晨这趟旅程不会坐飞机);

6.小型手工艺品,因为在北京很多老字号可以买到,比如泥人、剪纸、小型粉彩或景泰蓝瓷器(色彩斑斓的瓷器出现在明清,而且也是中外结合的产物,感觉很漂亮),但我个人认为不如其他选项有现代特色;

7.一套明信片,表现祖国风光或北京的人文风情都行,不过这让我莫名想起楚帝墓里那套令人闹心的挂历,也不算太好;

8.参观梅岭赤焰忠魂祠买来的纪念品,这个没想好是什么,但貌似挺虐;不过,蔺晨可以在梅岭(或北京)寄一张明信片到他出发的地方,等回去就快收到了,还可以收获邮票和邮戳。

我这水平目前也只能想到这些,除了手枪和火车汽车模型,其实都是我自己喜欢的纪念品TAT~~大家觉得哪个好,或提议其他的东西。也可以让他们三人每人送蔺晨一件礼物。


另外,在北京安排的活动不会很多,我考虑了以下可能:

1.逛庙会:那时候人们春节还会逛庙会的吧,而且据说那时的庙会很好玩。在庙会上可以吃小吃比如驴打滚儿、糖葫芦、冰棍、煎饼果子,上某茶楼听一小段相声等等。

2.吃火锅:这个必须有!让他们把那些古代没有的蔬菜包括辣椒都点了,还有各种海鲜,23333~

3.可以安排某人吃多了辣椒肚子疼,让蔺晨了解一下现代的医术。

4.路上(或在火锅店里)听到崔健的《一无所有》:80年代的摇滚乐。

5.逛书店。

6.逛前门大街,看看各家老字号(个人感觉除了同仁堂药店,其余没什么好写,顶多再吃个烤鸭,但这毕竟不是美食之旅)。

7.参观故宫博物院或者天安门,但我认为名胜古迹对蔺晨来说没啥意思,可能还不如去科技馆更有兴趣,但写科技馆,要好难啊.......

8.在旅馆里看电视剧,四大名著里随便挑,甚至可以是83版的射雕~

9.去国家大剧院看京剧,或样板戏,或西方的交响乐/芭蕾舞/歌剧;或去电影院看电影。

这些活动不会都写到,每个也会写得比较简略。想先看看大家喜欢什么再决定,也欢迎大家点些我想不到的梗。我只去过北 京几次,每次待的时间都不长,对北 京也不太了解,欢迎小伙伴们踊跃提议哇!


评论 ( 19 )
热度 ( 8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