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楚往事:异族(5)番外小剧场

《南楚往事》往期目录

上次有读者 @藺紫魈 点评说蔺晨像魂魄出窍了,想到《哈利波特》中哈利中了夺魂咒的场景,由此开了一个小脑洞,仿写了一段,送给喜欢《哈利波特》的童鞋们。

这个场景相当,相当地魔性。我自己看完了,都只想捂脸~

高能预警。

小楚帝严重黑化。

----

蔺晨放下空杯:“我该走了,下午还有事呢。”他起身正欲离开,猛地感觉一阵晕眩,四肢浑然无力,顿时觉得不妙。

“这酒……这酒……”

酒里有毒!

蔺晨连忙把手伸向口袋,却看见楚帝已经抽出魔杖对准了他。

“魂魄出窍!”

一种轻飘飘的美妙感觉将蔺晨包围,他觉得自己完全放松下来,内心只有无边无际的喜悦。  

好,就这样,很好……  

这是楚帝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在脑海里发出沉闷的回响。

告诉我……梅长苏是谁……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蔺晨模模糊糊地听到命令,准备开口了。

可是为什么呢?

脑海里又一个声音坚定地说。

梅长苏到底是谁……到底在谋划什么……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那个声音反驳道。

快说吧,说出来一切就结束了……

“我、不、说!”

蔺晨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轻飘飘的奇妙感觉消失了,眼前出现了楚帝满面怒容。  

“好,很好……辰法师,你的确没让我失望。”对方冰冷地说,仍然用魔杖指着他的胸膛。

“不管你用什么手段,都别想让我泄露长苏的秘密!”  

“钻心咒能让你开口。”

楚帝声音很轻,躲避着蔺晨的目光,拿魔杖的手在颤抖。

“就你?会使钻心咒?”蔺晨讥笑道,“你这夺魂咒的威力还不强,是刚开始学黑魔法吧?”

“昏昏倒——”

“除你武器!”蔺晨吼道,将对方的昏迷咒打偏。两束红光在空中擦过,迸发出几颗火星。

楚帝闪身避开缴械咒,正要再发一次昏迷咒时,岳秀泽突然破门而入,扑倒在地不停地磕头:“陛下三思啊!万不可对辰法师——”

“你闭嘴!”楚帝的脸因愤怒而显得有点扭曲。“来人,把辰法师给我抓起来审问!速速禁锢!”

蔺晨就地一滚,堪堪躲过。由于酒中药力的影响,他的动作越发迟缓,又看到从殿外涌入一大批黑袍巫师,只觉今日恐怕在劫难逃。好在小楚帝暂时对他没有杀意,即使自己被抓,还可以慢慢周旋。

“呼神护卫!”他集中精力搜寻快乐的回忆,好在这对他来说并不难。银白色的雾气从魔杖末端喷出,形成一只小巧玲珑的鸽子,在空中扑腾着翅膀,闪闪发亮。  

“长苏,我在南楚王宫被困,速来相救……”  

刚刚眼看着守护神飞出窗外,蔺晨就被一个昏迷咒击中,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

不知道有木有喜欢哈利波特的读者哈,期待留言~

新的一章还在写,最近比较忙,争取这周末能更新。

评论 ( 29 )
热度 ( 10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