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文字游戏同人:新·鬼吹灯后传(4)

内容简介:蔺晨终于登场,下一步的穿越,将要如何进行?

----

我深吸一口气,消化了前一段剧情中巨大的信息量,才继续进行游戏。

此时屏幕提示:从此刻开始,你将扮演蔺晨。

胡八一的主场终于结束了。但我猜接下来的大部分剧情,他应该都是和蔺晨在一起的,所以还是会有很多他的戏份。

点击鼠标,屏幕前出现了又一个帅哥——这游戏帅哥不少,美女就雪莉杨一个。帅哥看着二十多岁,长得很像梅长苏传游戏中的蔺晨,但五官做了些微调,眉眼看起来更加清秀,微笑起来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想来他的母亲一定是位美人。这应该就是化名辰毅,真名为蔺毅的琅琊少阁主了。名字取得倒没那么好,唉,游戏作者没法赶上蔺晨的文化水平,只能委屈你了。

此时的背景是夜晚的洞庭波客栈。古朴雅致的房间内,素白的墙壁上有一个明亮的圆形光斑在不停地一亮一灭,一亮一灭。

蔺毅把玩着手电筒,貌似不经意地向对面坐着的两人说:这还真是我们造不出来的东西呢,真有趣。

胡八一小心翼翼地问:......呃,那个皇上,不会再找我了吧?

蔺毅笑着说:他以为你是我爹的私生子,就让我把你带回来了。他忙得焦头烂额,才没空管我们家的家——事——(嘴角的笑容意味深长)。之前还拐弯抹角的,说要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呢,哈哈哈哈!

蔺毅捧腹大笑的时候,他父亲的表情却十分严肃。

蔺晨:哼,那孩子,想哪儿去了。他也不想想,我怎么可能生出一个会盗墓的儿子。

哇!蔺晨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中老年的蔺晨留着灰色的长发,几缕白色的头发整齐地梳向额头和耳后,外加几缕飘逸的胡须和长髯,使他看起来有种仙风道骨的感觉——不知道现在武功多少级了,肯定很高。他的皮肤变得比年轻时的颜色更深,但看不出明显的皱纹,五官却多了些刚毅的味道,眉如墨画,目似朗星,风采不减当年。这个帅帅的大叔透过屏幕目光炯炯地望着我,让我不禁有点脸红......完了,玩完这个游戏我要变成大叔控了......

咳咳,回到主题。

胡八一跟小小皇帝说自己认识蔺晨是在半年前,但其实相对于蔺晨的时间来说,距他上次见到胡八一已经过去整整33年了。上次蔺晨还是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胡八一是三十多岁的大龄青年,而这次,胡八一还是原来的模样,蔺晨却变成了一个花甲老人。

这尼玛要是cp文,得虐成什么样啊......

然而蔺晨却并没有要和胡八一互诉衷肠的意思。这也难怪,上次是长苏,这次是映王,两个都是蔺晨的朋友,他们的墓都被胡八一给盗了,蔺晨怎么能不生气呢?而且,映王才刚去世一个月,蔺晨心里一定还在悲伤。

胡八一:......呃,其实......我算是去考古,也就是考察古迹的情况的。

胡八一辩解得也很心虚。这屋里的气氛真尴尬。

蔺晨不屑地哼了一声:是吗?又考古到别人坟墓去了。

胡八一:祖宗,真对不起,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再干这种事。我也不是冲着钱去的,而且我真的,一点都没破坏里面的东西。

蔺晨:别叫我祖宗!!你说说,你考古的时候,进人家墓室了吗?

胡八一:进了。

蔺晨:开人家棺材了吗?

胡八一:开了。

蔺晨:(更加生气)拿人家东西了吗?

胡八一:里面没啥东西......不!我是说,我不小心碰到了一颗珠子——真的是不小心!!我发誓我绝不是故意的!!

蔺晨:然后就又跑到我们这儿来了?

胡八一:是啊!祖宗!求求你,再帮我一次忙,把我送回去吧......我那两个同伴还在墓里,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蔺晨:哼,全是活该。

胡八一愁眉哭脸地望着不想搭理他的蔺晨,又求助地看了看对面好奇地打量他的年轻人,好在对方及时说话了:

蔺毅:你仔细讲讲,拿到那颗珠子前后的事情。你是怎么从一千多年后来到我们现在这个时代的?

胡八一:当时我们看它有点异样,我就去拿,一碰到它,它就发出了特别耀眼的光......然后我好像被吸入了一个狭窄的管道,什么都看不见也听不见,五脏六腑挤得很难受......好在只难受了不到一秒,我就发现自己身在这个时代的墓室里面了。这中间的感受,和我上次穿越到古代特别相似。

蔺毅笑道:这话我信,不像是编出来的,你还真是来自未来的人呢。爹,原来我错怪你了。我一直以为小时候你给我讲这个故事是骗我玩呢。

蔺晨紧绷的表情似有所缓和:傻小子,这个当然是真的。

蔺毅:哈哈!

蔺晨:不过,把飞流叔叔装在筐里从山坡上滚下去的故事才是骗你的。

蔺毅眯起了眼睛:......

蔺晨:瞧,又当真了。

连胡八一都扯出了一抹笑容。蔺晨也显得不那么生气了。

----

蔺晨对胡八一说道:那颗珠子,先拿给我看看。

胡八一:拿不来了......(低头小声道)我出了地宫就碰到了守卫,逃跑的时候把它摔碎了。

蔺晨:什么?!

蔺毅:怎么会这样!听说你上次通过赤焰手环过来,也是通过赤焰手环回去的,没有这个媒介,你该怎么回去啊?

蔺晨:不不,让我想想......也不尽然。上次的事你知道得不多,其实当时胡八一穿越的时候,只有人来了,而赤焰手环没有。但这次,这珠子却和人一起出现,说明和上次并不完全相同。

胡八一:而且,上次和林殊有关,这次和上次的经历那么像,我感觉,不,我敢肯定和那个死......去世了的皇帝有关!他送我过来,有他的用意,也一定会有办法送我回去!

蔺晨父子都沉默了。

他们一定在思考楚帝到底是什么用意,以及该怎么送胡八一回去。

----

蔺毅忽然开口道:其实这事我感觉很蹊跷。

胡八一:怎么说?

蔺毅:我不知道穿越具体是怎么实现的,但我猜测,既然是通过手环之类的物品,那可能是在你们那个时代和我们这个时代的同一物品之间建立某种联系,通过这个联系或者对应,把人送过去。

胡八一:嗯,有道理。顺便说一下,我们管我生活的时代,大致是指20世纪吧,叫现代。

蔺毅:……记住了。

蔺晨:也就是说,上次是我们这的赤焰手环和现代的同一个赤焰手环联系在了一起。所以他上次在琅琊阁接触到手环,就直接回了梅岭,因为一千年后的手环在梅岭。

蔺毅点了点头,起身踱步:但是,几天之前,珠子把他从一千年后传送到了墓室的地面上。如果按照这种联系的解释,那珠子难道放在地上吗?不太可能啊!

胡八一:其实,我们当初是在皇帝的棺材里拿到那颗珠子的,当时据我同伴说,是握在他的手里面……

蔺毅:……也就是说如果是完全按照物品对应传送的规律,你应该出现在故楚帝的棺材里。


额滴神呀,这太可怕了!!!如果胡八一出现在古代的那一刻,睁开眼睛回过头来,发现刚死不久、遗体依然栩栩如生的楚帝正掐着他的脖子——哦不,准确地说应该是拉着他的手……怎么忽然感觉这俩人快成cp了呢??

胡八一笑了笑:哈哈,看来我不是靠这种方式来到古代的。

好在不是啊!!

蔺毅点头同意:你说的对,也许这个珠子是被赋予了某种能力,能带着你来到一千多年前,不是到这颗珠子本身所在的位置,而只是到同一地点而已。但你来这之后,不仅碰它没有反应,而且竟然还摔碎了它。这说明......

蔺晨:不是出了问题,而是它带胡八一的穿越根本就是单向的。只能送他过来,不能送他回去。

蔺毅:对。

胡八一震惊得一跃而起:啊?!不会吧!那我那两个同伴怎么办?他们会不会有危险,会不会被墓里的鬼魂害死啊!

蔺毅:哈哈,如果真有故楚帝的鬼魂,他是不会害人哒。再说,你那两个同伴有手有脚,不会自己跑啊?就算你只能一直留在这儿,我们也能帮你找份差事生活下去。

胡八一紧张的心情稍微有些放松:对,对,他们都很厉害,应该会没事的。但我不能留在这!我还有好多事要做,还没......

——还没和雪莉杨结婚呢!

蔺晨安慰道:你先别急,我想你或许能通过另外一件东西回去。要么是不同的东西,要么是同一颗珠子只是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了不同的地点。

胡八一估计听蒙圈了。

如果能做到穿越时空,同一件东西或者人,是可以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两个地方的。比方说,如果蔺晨穿越到两年前,可能会遇到那时候的另一个自己。那颗珠子也一样。

会不会这颗珠子毁了,而它的另一个自己还在呢……

胡八一忽然想到:难道现在另一颗珠子在棺材里面?!

这我当时也那么认为……不过感觉这样,也太折腾了吧!

蔺毅:……不会吧,难道你要再去一次故楚帝的墓?这个不行!

胡八一:你不是认识现在的皇上吗?你问问皇上,他父亲下葬的时候,手里有没有握着东西!

蔺毅:不行,我不能问!!他父亲刚去世,已经深受打击了,本来你擅闯皇陵的事他就很在意,难道又让我去提这茬?我不去!再说,故楚帝这么做有什么意思?根本不可能是这样!

蔺毅貌似对胡八一的这个想法有点生气。

蔺晨却似乎并没有注意听他们的争论,而是一直坐着思考。此时他忽然摆摆手让他们坐下,又过了几秒,幽幽地说了一句:

蔺晨:小毅,你觉得会不会是......那颗珠子?

蔺毅:......(嘴巴慢慢张成了一个O形,紧接着从坐垫上跳起)我这就去拿!

这又是什么情况?!

----

蔺毅不久就回来了,手里捧着一个古色古香的小木匣,放在其他两人面前。打开木匣,里面正是——

胡八一震惊了:你们怎么会有这个!

蔺晨叹了一口气:一个月前,他去世没几天后,太子派人送过来的。

蔺毅:说是他父亲的遗物,只写着赠予辰法师,却不知道什么意思。你看看,是不是这一颗?

那珠子在屏幕上被放大,之前它只匆忙上线了一小段就碎了,这次我终于能好好看看,我感觉胡八一之前可能也没看清楚。珠子表面光洁如玉,映着屋内的灯光,呈淡淡的白色,似乎有点半透明,但还是看不清里面的结构。

胡八一趴在桌上,两手捧着木匣,仔细观察着:……其实我来的时候,因为墓里光线昏暗,看不清珠子的颜色。形状和大小倒是相似的,都是刚好能握在我手里的那种,但我也不确定它们是不是一样的。

胡八一也不确定。

会是这颗珠子吗?它能送胡八一回去吗?

这颗珠子的确来自楚帝。但是,但是!!这是楚帝生前留下来的,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死了之后的一千多年,魂魄还停留在墓里,并且要利用这颗珠子送胡八一穿越呢?感觉不对啊!

我认为楚帝送蔺晨珍珠的目的,应该不是胡八一的穿越吧,他生前根本不知道胡八一这个人。不过,也有可能在后面更加作死的剧情中,胡八一又穿越到他活着的时候认识了这个墓主人,这就要看游戏要怎么编了,又或者这是游戏的一个bug。我还是接着看看蔺晨他们怎么分析吧。

让我没想到的是,蔺晨父子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接着蔺毅带着略微古怪的表情问道:你说在墓里因为光线昏暗,看不清它?

胡八一:是啊。(对蔺毅)能不能把手电筒拿过来?

蔺晨轻轻摇了摇头,微笑道:小毅,把灯都熄了,让胡八一好好看看。

紧接着,是一幅让人十分惊叹的画面。


墙壁、书架、案桌、坐席,以及对谈的三个人身上,全都笼罩着淡淡的白光。那是一种柔和的乳白色光芒,虽然不亮,却可以让人看清屋内的每一个细节。除了窗棂间透出的月光,那颗摆放在敞开木匣中的珠子,正是那唯一的光源。墙壁上还投射着木匣侧面的镂空图案,以及珠子内部一些星星点点的暗斑,在黑夜之中美丽异常。

这是一颗夜明珠。

胡八一倒吸了一口气,赞叹道:太美了!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夜明珠。一定是价值连城的宝物啊。

蔺毅:传说它来自西域,是皇家珍藏多年的奇珍异石。

蔺晨:是这颗吗?在明亮的光线下,是看不到它的光的。

胡八一:我在墓里见到的那颗珠子,感觉只是反射手电筒,还有蜡烛的光,并没有自己发光啊。也许不是同一颗,又或许是我们手电的光太强了,把它的光芒掩盖住了。

蔺晨叹息道:又或许……经过那么长的时间,它的光芒慢慢变得黯淡,最终消散了吧。

蔺毅:爹……

蔺晨一定想到了楚帝,想到了送他这颗夜明珠的挚友。

千年之后的那个古墓里,已是物非人非了。


蔺晨忽然想到了什么:胡八一,你刚才说,你们在墓里除了......手电筒,也点燃了蜡烛?是开棺的时候在东南角点的吗?

胡八一:是啊,白色的蜡烛。上次我穿越的时候好像跟你说过,这是摸金派祖师爷传下来的规矩,据说,是人和鬼之间的一个约定。

蔺晨苦笑道:其实我一个月之前才知道,这是我和故楚帝之间的约定。

胡八一、蔺毅:什么?!

在夜明珠柔和美丽的光晕中,蔺晨慢慢陷入了回忆…… 

----

p.s.希望大家喜欢我写的蔺家小少爷。这里设定他和新楚帝是小时候的玩伴,可能没见过多少次,但也算比较合得来。

如有错误或者大家觉得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

小预告,从下次开始,映王就要在被黑被虐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哈哈~

评论 ( 28 )
热度 ( 8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