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楚往事》人物图片(2)+ 停更通知

《南楚往事》目录

——2020年5月分割线——

作者临近毕业大关,现在是最辛苦的时期,做研究、发论文、找工作……而写文对我来说绝非易事,实在没有多少剩余的精力。

到现在已经两年多没有更新了,不过这两年以来还是会常常翻阅这个故事,在脑海和笔记中丰富完善它的内容。现在我还是非常希望有朝一日能把它写完。它或许不是个精彩的故事、不是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不是个情节合理严谨曲折人物丰满意义深刻的故事,但它曾经在我最困顿的阶段陪伴我,对于我来说也是生活的一个礼物,无论是苦是甜,都不太想放弃这个礼物。

在这里立个flag吧,等到毕业在即、找到工作了就继续更新。到那时不知道还有谁记得这个故事,还有谁愿意看这个故事,不过我会坚持写下去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有缘再会。

——2018年3月分割线——

接下来要补全下半部的提纲,打算等思路更详细了再写,需要停更一段时间,下次更新时间不定,更新的时候再@大家好了。

目前的故事已经挖了很多坑了,然而所谓“往事”,其实包括了故事发生前30-40年间的许多事情。现在提到了“鸩羽门”,只露出了冰山一角,其他故事还有很多没有交待。除了景睿和蔺晨是完全的旁观者以外,其他主要人物(除酱油党外)都或多或少隐藏着一些重要或者不重要的秘密,包括小楚帝,他也有不想跟蔺晨说的东西。

说起来还是景睿知道的最少,蔺晨也瞒着他许多事情,比如琅琊阁主的身份和长苏的身份。所以还是景睿最可怜……

接下来要交待的内容主要有:

1.毒害楚帝的幕后凶手

2.胡先生的身份

3.前太子、忠王、信王的余党和后代现状

4.皇后的家庭背景

5.独孤瑁师父的死因,也就是那场灭门惨案的真相

6.楚帝为什么不喜欢独孤瑁

7.景睿消除对长苏的心结(是的,长苏跟这个故事关系不大,但原著这个洞还是要补一补)

8.永昌王的秘密和鸩羽门杀手的目的

9.阿荆的去向

10.凡刚神话传说里那个被献祭女人的结局

敬请期待!


此外也向大家征求一些建议:

1.关于缅夷的宗教。本来是设定成跟南楚类似的多神教,与印度神话相似,那隆只是其中之一的神;但其实只有那隆在故事中起到了作用(另一个起作用的是南楚的水神“江中君”,尽管特别隐晦)。至于别的神叫什么名字,实在太难太难编了!!!

但改成一神教就有点奇怪,怕大家把雅柔想象成一个信奉邪教的女子。所以这一点还在犹豫。

2.关于楚帝的人物形象。这个人正面出场的机会很少了(尽管还会经常提到他的消息,以及往事中跟他有关的内容,还是起重要作用的)。经读者提醒,我发现确实在某些场景中,把他写得不太像一个皇帝。

或许是因为一些刻意安排的缘故(雅柔和小女孩,两个公主的戏),又或许是我心目中他首先是一个好人,其次才是一个好皇帝。最后一节很多地方都是按照平常人的相处之道写的,比如,如果有一些人愿意为了救他的命去很远很危险的地方找药,同时也是救他们全家、间接避免整个国家一场灾祸,那他是应该带着全家人去送行感谢——所以当时觉得他带着女儿并没有什么不合理,即使那些侍卫是他的下属,作为领导上司也该感谢他们的付出。后来想想也确实觉得这不太像一个皇帝做的事,不过现在也没想好该怎么解决。

历史上同时做到好人和好皇帝的几乎没有,许多好皇帝按照我们现代人的标准看都不是什么好人。而且,可能是因为花儿塑造的小映王深入人心吧,只要写到他跟蔺晨对话的戏,他就又冒出了傻白甜的感觉。

本来我自己就是个没什么心眼的人,要写出一个有心机有城府的皇帝,也确实不太容易。。。

所以也想听听大家的看法,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这样的小楚帝。之后会对之前的章节进行修改。


最后分享两张图片,很久以前就找到了,只是一直没有写到,现在终于可以发出来了!

1.鸩羽门的三个杀手

(后面会提到这三个人,其中一个是“飞鸢”,不过他们长得没有这么好看其实....)


2.长大了的竹子公主和父皇在一起

总之还是期待大家多点评多留言呀!每次都求留言,结果每次只有那么一两个人评论。。。心塞。。。

评论 ( 14 )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