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鬼故事

感觉风起长林在我手里变成了一部恐怖片。

以下三个故事可以当成独立的故事,也可以当成连续剧,送给大家,搏君一笑。

这些都是我看 @似雪非雪暗香来 的《风起长林读书笔记》系列时联想到的脑洞,我没看过原著,所引用的原著情节都是她文中引用过的,只是这些故事对原著和电视剧改动很大。

WARNING:重口味,慎入!


1

东海国的虞天来收到一封信。

时隔多年,他那窈窕出众的妹妹已经成了记忆中一抹浅淡的轮廓,然而这封信的到来,却令他心神不定。

就连海风吹过岩缝的声音,听起来都像哭声呜咽,连岛上觅食的海鸟都“啾啾”、“啾啾”个不停,让人心烦意乱。

“你为何要寄信给我?你跟这件事有什么关联?你以为告诉我杀害淑妃的凶手,我就不会杀你?”

“在下有没有关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下可以帮侯爷找到杀害淑妃娘娘的凶手。”面对墨淄侯的咄咄逼人,濮阳缨不疾不徐,不着痕迹地拨开面前的乌晶宝剑。

“东海朱胶,药性极寒,让产妇服用必致母体损伤,以至于……”

“一尸两命?”

“侯爷,此事没有那么简单。东海朱胶确实损伤母体,但当时胎儿已经足月,就算淑妃娘娘保不住,也不会没有丝毫办法保全胎儿吧?”

“你什么意思?”

“在下不才,已经作法为侯爷窥得一丝天机。”


“若说当年没有什么想法,没为难过淑妃,这肯定不是真话。但最终淑妃的死……本宫没有下手啊!”

此话一说出口,荀皇后如释重负。

他们已经死了,死了!她在心里大喊。我说的都是实话!一切都结束了!

当晚,孤枕难眠的她期待一夜好梦。

梦里,天空飘着晶莹的雪花,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院中奔跑,有点像小时候的元时。正当她欣喜着走过去的时候,那身影却从枝头折了一枝红梅,朝着另一位女子的方向跑远了。


墨淄侯擦干剑上的血迹,眸中寒光凛冽。

“我妹妹的仇已经得报,濮阳上师可不要忘记你的承诺。想让我放过你,你要告诉我那个孩子的去向。”

“说来也巧,他投身在了另一个被东海朱胶伤害过的母体中。生下来可能先天不足,但终究有机会长大成人。”


“原来如此……那样一户人家,也算是不错的选择了。”


2

“淑妃母子已经安息,莱阳太夫人怎么办?侯爷要将她留在大梁吗?”

“旧怨已平,当归东海。”

“侯爷的意思是……”

“等此事风波平息,我会将族妹依母国习俗下葬。希望东海的水可以洗净她的罪孽,也好让她重新转世为人。”

“这恐怕很难。”濮阳上师嘴角勾起一抹鬼魅的笑容。“她生前做过的蠢事,可不止这一件。”

墨淄侯没有听到这句话。他凝视着房梁下方的尸体,耳边回荡着她生前绝望的哀求和呼喊。


“如果实在思念你的儿子,将来我会送你回到他的身边。”


三年后。


“这是我东海独有的夜光珊瑚,是极为难得的珍品,”戚夫人的笑容在珠光宝气中熠熠生辉,“国主命我送来,恭贺侯爷新婚。”

何成望着那盆火红的珊瑚,只觉得它妖冶而美丽,可萧元启却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熟悉和亲切。

“侯爷,要留下吗?”

“还是算了。”莱阳侯收回依依不舍的目光。

“沉入水中去吧!如果摆在家里,终究是个隐患。”



3

萧平旌感到事情越来越不对劲。

东海连夺十州,齐侍郎通敌叛国,萧元启一战成名......前几天,荀首辅又当街遇刺,莱阳王府的婢女离奇死亡,荀氏王妃一病不起,似乎在自家遭到软禁。

这一系列的变故,已经超出了他所能预料的范围。

看来金陵城里,有鬼。

他拿着战报苦苦思索到深夜,半梦半醒之间,竟得知了一件尘封多年的隐秘。

当年莱阳王妃有孕之时,她的丈夫、被武靖帝处决的莱阳王已经死了。

王妃却为他留下一个孩子。

不过元启小时候的确跟正常孩子一样,看到火红的太阳会开心地笑,会在母亲的怀里撒娇,会吵着要仆人阿泰教他游泳,会跟小平旌一起打闹玩耍,会想要好好读书建功立业……第一次杀人见了血,也会心中不安。

原本,他也有机会长成一个正常的青年。只是长期被压制、被忽视、缺乏正常的关爱,再加上濮阳缨的施法和挑唆,唤醒了他魂魄中强大的阴间之气。


这就完美解释了萧元启为何能不留痕迹地炮制一桩通敌案,为何能悄无声息地拿回荀白水手中的诏书,为何能使巡防营和羽林军倒戈相向。

他召唤了亡灵。

那些在金陵瘟疫中惨死的冤魂。


萧元启自恃法术高强,尽管荀太后已经自尽,亡魂们积怨已消,依然束缚着他们不许离开。

然而这法术在勤王大军到来时却不堪一击,亡者本不属于人间,再强的亡者也无法匹敌生者——那些真正坦坦荡荡活着、不惧怕死亡的人。


金阶之上,当萧元启声嘶力竭地控诉命运不公的时候,萧平旌沉声问道:“你可知是谁透露了你身世的秘密?”

“是阿泰。”萧元启一声叹息。“当年的事,是我错怪了他。”

恍惚中,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唤。

“侯爷,小侯爷,阿泰不怪您!……只是阿泰不能看着您这样下去了,不能一错再错了……小侯爷,回头吧……就算要下地狱,阿泰也陪着您……”


“我在王府留了一本书册,凡我对东海所知都写在了上面。送与长林王,就算是报答大伯父当年教导之恩吧。”

萧元启如释重负地阖上眼睛。


父亲,母亲,阿泰,大伯父,平章大哥……我来了。


【完】

注:墨淄侯送珊瑚是《风起长林》书中的情节。

评论 ( 9 )
热度 ( 9 )

© 枕霞旧友的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